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不是為了東協+N,才要ECFA嗎?原來騙局一場?


[原來所謂簽ECFA就有FTA的說法,是馬騜的一廂情願,還是根本一場騙局?ECFA第二次協商成了,中國的協商代表都拍拍屁股走人了,而台灣不是離「一中市場」越來越近?]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不是為了東協+N,才要ECFA嗎?原來騙局一場?


ECFA第二次協商結束了,中國方面的代表唐煒,官銜也不過是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然而一個司長,就把馬政權的談判代表吃得死死的。所謂得寸進尺,致詞時還說跟國貿局副局長徐純芳「心心相印」,簡直令人噴飯,這種貨色還不直接轟出國門?還讓他過夜遊玩,現在人家都拍拍屁股走人了,ECFA第二次協商的條文內容如何?誰知道?馬政權不願說,統媒當然是幫著馬政權,即使如此,報紙裡還是有蛛絲馬跡可循的。


4月2日上午轉開Radio到FM 97.3,聽到陳立宏的節目在談ECFA第二協商,雖然已知「ECFA早 收清單談判 破局」,但是一件更為關鍵的,反而是登載在聯合報的『參與亞太經合共識「只做不寫」』的報導,其實是內有玄機的。原來『
簽署ECFA下一步是要「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機制」,但在大陸強烈要求下,我主談代表黃志鵬同意「暫時」拿掉這段字句』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但是仔細想想,馬政權不是常說「因為東協+N,所以要簽ECFA,才有可能跟東協簽FTA」云云?拿掉「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機制」這代表什麼?不就是馬政權說要簽ECFA的前題的根本否定?那還簽什麼ECFA?中國官員可是一點也不讓,就如同聯合報所寫的,『大陸官員說,胡錦濤談話的原文是「探討與亞太經濟合作機制相銜接的可行途徑」,而不是台灣所說直接參與亞太地區經濟合作組織』!馬政權所謂跟東協簽FTA的事,又再次被中國官方發言所證明,根本就是屁話一場!還真是丟人現眼!然而這個屁話卻騙了多少人?


現在所謂「
因為東協+N,所以要簽ECFA, 才有可能跟東協簽FTA」的說法,顯然破功,筆者也不解,為什麼馬政權的談判代表不堅持表留「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機制」的字眼?留著不是可以繼續唬弄更多的國人?而所謂「暫時」拿掉,不白紙黑字寫下,管他理由如何,這種談判結果,根本就是輸到脫褲!難道是有更高層級的人授意不成?重點是一定要談成?條文內容如何就隨隨便便嗎?很難想像,馬政權的利益會完全跟中國的利益一致?即使狗的利益也不會跟主人完全一致。這樣play下去,不會最後搞到,台灣要作任何事,都要透過北京?看來不簽ECFA還有可能跟他國簽FTA,簽了ECFA後,想跟他國簽FTA根本是南柯一夢。


唐煒說:「ECFA不是靈丹妙藥,也不是洪水猛獸」!前一句不就是對馬政權?統媒會拿來做標題嗎?後一句就是對台灣人民,統媒就喜歡引用。然而共產黨說話半真半假,那一句是真?是假?還真令人玩味。然而等到台灣積滿著中國貨,台灣人一大多堆人找不到工作時,到時還真是會欲哭無淚。但共產黨需要欺騙台灣人嗎?唐煒說:『大陸也有弱勢產業,而且多得多,希望台灣能同等關注』!這是實話,然而這不是替以後的談判預留伏筆?大白話不就是,「中國已經讓利了?什麼時候換台灣讓?


談判談成這樣,馬騜依然會自我感覺良好,會有多少台灣人民醒悟?可以預見,接下來的中國談判代表會越來越囂張,到時他們還有「主場優勢」!台灣人什麼時候全面覺醒呢?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ivr
ivr


[聯合報的這篇報導還真是令人玩味,如果不是4月2日早上聽到陳立宏的Radio節目,還真不知道是內有文章!!]
udn ECFA 0402

[2010-04-02- 頭家來開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xoUs2KoJB0]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Apin 提到...

所以囉!..

什麼時候,我們會發現無論在中國或是台灣...凡事都已經必須以「中國人」的「說法」、「認知」、「見解」、「做法」..為主。是以,才管它根本是胡鬧、說謊,或是在耍「鬼扯(邏輯)」...與『自我矮化』..而只要「中國人」說的或是做的就算數了,不是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