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失業科技新貴過冬[14集]



[故事的主人翁B君已經是失業的「無產階級」,但為了滿足他科技新貴的「身段」,每天還是提著公事包,像是上班似的,不過不是上班,天氣好時到公園曬太陽,天氣不好時,到離家不遠卻又不太近的便宜網咖找尋樂子,這樣比每月付網路費用還划算,偶而兼家教,還算有收入,照馬政權對「失業」的認定,B君每周也工作至少一小時,當然不算失業!]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失業科技新貴過冬[14集]


這是筆者網路小品文『一個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 』的第14集。話說故事主人翁失業後,找了幾次工作碰壁後,就找上獵人頭的,獵人頭的告訴他,還是等過完農曆年再說,看看景氣有變好,或許有工作機會,不過薪水不可能像過去那麼高,要他耐心等候。於是乎B君就一邊度日、一邊耐心等候。


但他又不想讓鄰居旁人知道,他現在沒有固定工作,這點「布爾喬亞」的矜持還是要有的,於是他也每天裝扮成上班的模樣,天氣好時,就到公園曬曬太陽,享受冬天的太陽,除了拿捷運站門口發的免費報紙外,運氣好時還可以撿到要用錢買得報紙看。天氣不好時,也是出門,就到幾公里外的網咖,還不能離家太近,免得碰上鄰居丟人,反正他也算過,用網咖電腦的費用,比他每月付網路費用還便宜,這個錢也可以省下。身為科技新貴的B君,利用Know-How,也能暢快使用免費的wireless上網,有時看看精彩影片,也不亦快哉!像是烏克蘭大選Femen正妹的抗議畫面,就一看再看!


對於行的方面,車就擺著,反正停車位是自己的,不用錢。不過既然沒開車,管他油費怎麼漲,反正也漲不到他,索性也不在乎,像那個什麼「中油污的不只是空污費,竟連石油基金也污,金額合計高達五十四.三六億元」的新聞,就聽聽罷了。B君還花心思把車停在不用付停車費的地方,把停車位出租出去,每個月還有幾千元的收入,這個錢還夠他三餐度日。


B君當然也把腦筋動到「失業救濟金」,由於他是屬「非志願性失業」,當然符合資格,但有朋友告訴他,別領到第六個月,以免影響到基數云云,然而以B君這種條件的,可能半年找不到工作嗎?所以也就沒有鑽研其中的法律漏洞,依然還是個好國民。


然而可能是太閒了,還把之前的積蓄投入台股,雖然爽了一陣子,但2月5日的台股重挫324.21點,他也躬逢其盛,害他心痛不已,索性認賠賣出,沒想到,一賣台股又反彈了!真是懊悔不已,平時省的小錢,一下倒光。


這個冬天還沒過完,趁這幾天出太陽,B君趕緊曬太陽,心想著:「如果早知道台股會重挫,就...」



前集



[喔!烏克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2mTzzI9O2o ]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主產量太大
讓人目不暇給
留句話
你連接的
我全看了
基尼係數篇已提供財經中心參處
謝謝
也拜早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