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早說要China free,還吃黑龍江Heilongjiang製造?


[本來是用這份新竹食研所用HPLC-UV「未檢出」Melamine檢驗報告書來背書的,現在還有什麼公信力?看來所有的新竹食研所的「未檢出」的,全要重驗!]


早說要China free,還吃黑龍江製造?

先聲明,筆者不打落水狗!幾天前筆者PO出只要不是China free,縱使「未檢出」Melamine,你敢吃嗎? 』一文,甚至以筆者本身兩年前的實列,說明對跨國企業雀巢 Nestlé眾多產品都是黑龍江生產,實在沒有信心。其實早在921香港文匯報報導『雀巢牛奶公司純牛奶(餐飲業用)(一公升)檢出「三聚氰胺」,含量為百萬分之一點四。 』果不其然,在102的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報導『台灣雀巢公司進口中國大陸生產的「克寧即溶奶粉」、「克寧成長奶粉」、「克寧銀養奶粉」、「克寧保鈣配方奶粉」、「雀巢成長奶粉」、「雀巢特優 NESLAC成長奶粉」被衛生署驗出0.06ppm(濃度百萬分之0.06)到0.854ppm微量三聚氰胺,衛署已要求業者將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奶粉下 架。

原來之前,「新竹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上官鼎的太太就在那裡工作,所用HPLC-UV檢驗的,雀巢眾多奶粉(含克寧),共104種產品,就是在那邊「未檢出」 三聚氰胺的。而現在聚葉署長表示,換成「最靈敏的串聯質譜液相層析儀(LC/MS/MS)檢驗,採用新的檢驗方式後,才驗出含「極微量」三聚氰胺。 」不是早說要用 GC/MS, LC/MS/MS等可測到0.05ppm級數的儀器?跟之前的結果大不同。

然而還有一則新聞值得注意,高雄市『衛生局九月二十六日受理檢驗一名市民在賣場購得的十罐「雀巢高鈣高鐵低脂奶粉」,十罐奶粉樣品於九月二十九日分別驗出0.188ppm到0.699ppm微量三聚氰胺 』(自由即時)連同衛生署所公佈的,香港的不算,雀巢的產品,至少有七項是有問題的。至於雀巢說什麼要「與國際接軌」的宵話,莫非還尋求機會「敗部復活」?在九劉政權下,所謂「國際化」好像就是「中國化」?又有人急著簽CEPA,筆者實在不敢排除這種可能!

中國黑心一堆,除了吃的、喝的,連穿的都會致癌,不信?Google一下「中國毒鞋」!又查到170萬雙毒鞋,這回中國人的臉丟到義大利去。



[市議員徐佳青周威佑痛批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邱文祥揣摹上意自定標準?包庇業者?市長郝龍斌不是食品科學專家嗎? 名牌「雀巢」以及「克寧」都是同一個產地黑龍江!黑龍江不是在黑心中國嗎?http://tw.youtube.com/watch?v=5-4f6oHW-Mw]

延展閱讀






1 則留言:

segaliu 提到...

新竹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
這下信用破產
應該也要下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