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百感交集的1025

Photobucket

[陳師孟與Freddy]

百感交集的1025


話說戰後,蔣介石奉太平洋戰區盟軍統帥麥克阿瑟所令,派出他的同鄉『知日派』的陳儀率兵進駐台灣,由美艦接駁,1945年於上午十點在台北公會堂舉行受降式。 同日,台灣行政長官公署正式運作,翌年8月,台灣行政長官公署頒佈命令,明訂受降式的10月25日為『光復節』。這就是『光復』劫的由來,也是台灣人的劫數,不到兩年,就爆發228。 而這個劫數,早就超過六十年,至今還沒有見到劫數已過的跡象,反而63年後,還有另外的劫數?

2008年的1025想要看到總統府往常車輪牌的旗海飄揚的景象,大概是不可能了。台北市中心的車輪牌旗,早幾日前就收乾淨了,為了是迎接陳匪雲林來台。這一天,1025也是繼830之後的嗆馬盛大活動,會來幾人?50萬?百萬?還是馬區長上次說的50000+x?這樣規模的活動,簡直是當年國共戰爭徐蚌會戰的規模,後來國民黨敗了,整個政權就快垮了,蔣介石也就被逼宮下野了!蔣介石到哪,哪裡就帶賽?!落跑來台灣,把國共戰爭的框架帶給無辜的台灣!台灣人沒有對不起敗走台灣的國民黨政權,用台灣人納稅錢養了這堆殘兵敗將、還有他們的後代。

好不容易李登輝時代,把國共戰爭的框架揚棄,到阿扁時,更是「一邊一國」。到了馬先生執政,不到五個月,從總統變先生,台灣成為「中國台北」、「中國台灣」,還要簽CEPA、「和平協定」,這不是國共戰爭的框架,而是以共產中國上國姿態,全面「劫」收台灣!稱不上賣台,根本就是免費贈送?

曾是國民黨員的陳師孟,為蔣介石文膽陳布雷的嫡孫,在1991退出國民黨、加入民進黨。從他言行,筆者看到一個思路清晰的台灣人:『現在的共匪比蔣介石時代還可惡,不但賣給我國毒奶粉、將飛彈對準台灣,甚至還杯葛我國參與國際活動,但居然還有人說共匪「遠來是客」,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自由)『「如果是我會暴力十倍!」一○二五大遊行如果王定宇率「消滅共匪大隊」,他一定第一個報名參加。 』(水果報

2008 1025,台灣人將寫出歷史的新頁!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