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蘇老頭、馬區長與道光



蘇老頭、馬區長與道光

打從蘇安生這個有殺人、傷害前科的,踹了阿扁一腳,就獲得馬區長的青睞。馬區掌嘴裡不說,卻在雙十的正式典禮上,邀請蘇老頭,與所屬的團體「愛國同心會」,這個實質的動作,勝過馬的千言萬語,一切都在不言中。一個雙十慶典,連個DPP的要員都沒邀請,看來「愛國同心會」這類團體,在馬區長的心中可是份量不小。


在馬區長民調低落之際,國家大事就交給上官鼎管,還刻意經營「節儉」形象這等的小事,這讓人不得不想到清王朝的愛新覺羅旻寧就是道光皇帝,一生節儉,對錢算得很精,所穿龍袍甚至是宮中舊布料所製,曾下聖旨內廷用款,每年不得超過二十萬銀子,妃子們只好不得添製新衣,大家都穿著破衣舊衫。滿朝文武亦因此投其所好,所穿官服也是好衣服補上補丁,以示清廉節儉投其所好,整個朝廷就像是群叫花子,十分虛假,形成風氣。

筆者無法確定,道光是否為馬區長的偶像,但馬的行事風格,實在有道光的影子。然而看看蘇老頭跟道光的圖像,兩人還真像,蘇老頭有帝王之像。這可能也是馬區長的心裡投射,雙十慶典非得找個像道光的奉為上賓?而蘇老頭也不過是天生有此帝王之像,其他馬疵粉絲,心中再有再多的怨妒,也只有去整形,而投馬區長之所好?

其實「愛國同心會」開著宣傳車到處播放著梅花等歌曲,也時常拿出五星紅旗揮舞,是同意中華人民共和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是對「台獨分子」的家族要批鬥與剷除的!馬區長雙十慶典放「四海都有中國人」,現在九劉政權不是正對「台獨分子」阿扁家族進行批鬥與剷除?馬區長不是不要「因噎廢食」而簽CEPA嗎?「愛國同心會」的政治立場與馬區長多大的差異?選前提,有人說是污衊,現在知道了,你又能怎樣?

話說道光皇帝雖然節儉,治國卻是捨本逐末,鴉片戰爭還是發生,甚至到了太平天國起事,地方官員還試圖隱匿不報 。而現在的九劉政權不正是要「府院黨」一切團結合諧嗎?連媒體像是中央社、央廣,九劉政權也動手了,以後大概都「沒事」!然而九劉政權不出大事,還真難?!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