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也談阿嘉的農舍


[海角七號的主角阿嘉可是在片頭邊砸吉他、邊罵,一句「操你媽的台北」是多深沈的抗議,不知說出多少台北人與非台北人的心聲。DPP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的900萬合法的農舍,在ZIQQ強力猛打下,除了統媒的推波助瀾,還有DPP中部份人士的起鬨,居然成了全國關注的焦點,馬騜的「社會觀感不佳」之說儼然成為這件事件的指導原則。一件無聊的烏龍爆料,所引發的政治鬥爭手法,比起中國文化大革命毫不遜色,台灣社會沒有問題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也談阿嘉的農舍

如果一個DPP政治人物住在合法的農舍裡,也不過是九百萬,這九百萬在台北市連買個舊公寓房都買不起,還豪宅ㄟ?是沒看過台灣的農舍嗎?還有人勸說要拆掉、要捐出去,至甚還有說要應該跟老婆離婚的。有病嗎?看不出這是政治鬥爭嗎?整天都在看統媒?所有的思維邏輯都先看,有沒有符合統媒的規範?如果好像沒有,就急著檢討自己人,順便替自己贏得統媒報導版面?


同樣是魏德勝的電影,另一部「賽德克.巴萊」,當中有莫那魯道對花岡一郎的對話。大約是莫那魯道問道花岡一郎,在教導原住民兒童時,打自己的族人小孩也很兇。花岡一郎答曰,是為了不要讓日本人看不起云云。莫那魯道卻說,打自己的人給別人看,才會讓別人瞧不起。


看看現今的台灣社會,有多少人在他人的指責下,會打自己的孩子給別人看?如果政治人物也抱持這種心態,順著別人的邏輯play,會有任何戰鬥力可言?


老實說,衝車大將軍開始談人祖墳、農舍開始時,KMT政治人物一大堆住豪宅的,也不是沒有農舍豪宅的,所謂投鼠忌器,打下去後座力會有多大?筆者不認為有任何炒作價值,甚至在後來都證明農舍是合法時,這種爛爆料,也差不多可以休矣。馬騜一句「觀感不佳」,不是要息兵偃鼓了?這時就有DPP的幾個人出來放炮,是存心讓衝車大將軍歪打正著嗎?還是乾脆把阿嘉的農舍炸掉?燒掉?最符合「社會觀感」?


中執委洪智坤在臉書貼文,建議將農舍「自行拆除或捐給農運團體」,郭正亮也寫「如果得罪一人,能夠換得一股清流,贏得2012,我當然義無反顧!」值得注意的是,郭在蔡英文還沒公佈「十年政綱」前,可是對「十年政綱」一樣批評。另外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想拜託「暫時離婚」!



要說農民身份,不會先談郝龍斌15歲買農地、連惠心2歲就當自耕農嗎?


要談農舍豪宅,不會先看看馬騜好友葉金川在花蓮的農舍豪宅嗎?『家住花蓮市區,卻在壽豐鄉下買地蓋農舍,放他的寶貝,豬舍放的是2艘獨木舟,有專業級、有休閒等級,屋內還有數十輛專業腳踏車,特別的是他還練射箭,門口就是靶場,這個農舍彷彿是葉金川的秘密基地...這間20、30坪的小房舍,可是他的秘密基地,家在花蓮市區,9年前,卻跑到花蓮鄉下買地蓋農舍,佔地1百坪』TVBS明顯超過1/10!)


或者看看農委會自行公佈的農舍範例?

或者看看衝車大將軍在台北的宅第資料?(按此


馬騜曾自詡蓋了34年的棉被,媒體也炒作周美青連續兩年雙十節穿同樣的套裝,這在幹什麼?不是又假仙要塑造「清廉」形象?矯情到這種地步!加上強制學生「讀經」,用道德治國?所以這樣最符合「社會觀感」?


統媒繼續炒作農舍議題嘛,或許可以讓人暫時忘卻馬騜的無能與傾中媚共,等到炒作不下去,再換另外一個議題?


原來一個DPP政治人物住在合法的農舍裡,也不過是九百萬,就壞透了?就要用打扁的規格來伺候!誰能好好算算這幾週為了打阿嘉的農舍,媒體燒掉幾個九百萬?


延展閱讀





[海角七號 操你媽的台北 by CodyYes http://youtu.be/rRyaLcJFj6I ]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想拜託「暫時離婚」!

美麗島電子報 (美麗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許信良

資料來源:經濟部商業司─公司資料查詢
http://gcis.nat.gov.tw/open_system.ht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