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還在633,是馬騜數學太差了嗎?


[馬騜年輕時的開口照。馬騜繼續633,還居然說他的失業率3%沒達到,其他什麼經濟成長率有許多季都有超過6%云云。還說633是八年的政見,雖然早在上官鼎劉兆玄當行政院長時,就說是四年的,騙也不是這樣嘛!然而更糟的是,筆者用google屈指一算,馬騜的平均每人3萬美元四年後要達成,用目前1.9萬~2萬美金去估,GDP每年要至少成長11%~12%!]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還在633,是馬騜數學太差了嗎?

馬政權最近常吹噓,說什麼2010年時GDP成長10.88%,然而內行的一看,就發覺從2008的第三季至2009年的第三季,連續五季的GDP都是負成長,而計算的方式可是對上年同季之年增率(year-on-year growth rate, yoy)。所以2010年第二季的的成長率,分母可是對上負成長-7.23%的2009年第二季,得到GDP成長12.86%,而實際上的每人平均季GDP值是4,472美元,比起阿扁與馬騜交接的2008年第二季4,530美元還少。


[取自主計處資料]

主計處曾在8月18日發布國民所得統計及國內經濟情勢展望,當中表示『預測第3、4季經濟成長(yoy)分別為3.48%及4.71%,全年為4.81%,平均每人GDP 2萬629美元,平均每人GNP 2萬1,280美元』,然而當時的美金匯率可是一美元約為28.7新台幣,現在的匯率可是1美元 = 30.5595453新台幣,相對新台幣美金可是漲了6.479%,根據這個數據主計處的預估,GDP的部份,就下修約19432美金,GNP就還剩19985美金,反正就是1.9萬~2萬美元。然而看到最近廣達裁員千人的壞消息,1.9萬~2萬美元應該不會是低估。


設今後每年經濟成長率為x,假設四年後的每人平均所得為3萬美元

((1+x)^4)*b=3, b=1.9~2(萬美元)

使用google計算

((3 / 1.9)^(1 / 4)) - 1 = 0.12096464
((3 / 2)^(1 / 4)) - 1 = 0.10668192

會指數計算的,這應該不難吧!四年後要有3萬美金的所得,每年經濟成長起碼也要有11%~12%!然而連馬騜的主計處都預估2012年經濟成長4.58%,這也差太多了。


馬騜的數學爛,還看到一則newstalk的引述在美國大學教電腦李中志教授的觀察:

馬總統也問民眾過去5年中是否接過詐騙電話?現場調查發現,過去5年中,有215人曾接過詐騙電話;但再問這半年中曾接過詐騙電話的民眾,已減少為32人。....

很明顯,馬騜連過去5年中,有215人接到,平均每半年21.5人接過的事實都不會算,21.5<32,平均都不會,還奢望他算GDP?算GNP?這樣程度的,能唸建中、台大、哈佛?還能登上大位? 633哪裡只是跳票的問題而已!


延展閱讀





[捍633 馬:只失業率3%沒達成-民視新聞 http://youtu.be/Oq3AqwicVQY ]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