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談Steve Jobs 的 Apple


[Steve Jobs史蒂夫·賈伯斯過世了,一個傳奇性人物,即使非蘋果迷的筆者,也能感受到他對世界的改變,繼牛頓的蘋果後,有哪顆蘋果能超越賈伯斯的?從他過世的消息傳來,不少人表示了看法和哀弔之意。筆者不是喜歡裝熟的人,然而因為Steve Jobs,筆者至少做了兩次異於平常的決擇。]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談Steve Jobs的Apple

當筆者上大學之初,還真是接觸過電腦,(筆者的年紀明顯要年少馬騜多年,絕不是馬騜說他大學所接觸的那種電腦)當時大約是上程式設計的課,還是計算機概論的?同學中就有人打算要買個人電腦,當時的個人電腦可是不便宜,有同學不知怎麼樣弄來一部宏碁出的小教授二號,雖然同學極其讚嘆之詞,一看外觀就心涼一半,嘴巴沒說,同學的舌燦蓮花絲毫沒打動筆者的心。


可能是筆者對當時的國產貨也沒多大信心,雖曾考慮過IBM,也大概是Steve Jobs史蒂夫·賈伯斯的名聲,當時就如雷貫耳,小妹也很有興趣,根本也沒把是否「中文化」考慮在內,後來還真的花了大錢買了蘋果電腦Apple II,依稀還記得當時的記憶體可是64K,這部電腦成為小妹假日的遊戲機,最常看見的畫面就是SimCity。筆者可是在這部電腦上完成不少有GOTO指令的BASIC程式練習,後來還試圖做一些簡易動畫。而這是筆者唯一購買的蘋果電腦。


基本上,筆者是不玩股票的。另外一次,可是多年後,知道賈伯斯重返蘋果,當時的蘋果股票可是雞蛋水餃股,即使當時有好友勸阻,想到是投資一個傳奇勝過單純投機投資,筆者可是買進了蘋果股票,一開始也不見起色,心想是投資傳奇,也不認賠賣出就擺著,然而後來的收益,應該是可以買好幾部Macintosh。


或許寫一小段BASIC程式碼,來代表筆者對這個傳奇的註解。

10 PRINT "THE LEGEND 4 STEVE JOBS IS ENDLESS."
20 PRINT "THE LOOP HAS NO STOP, UNLESS USING CTRL-Z."
30 GOTO 10

Steve Jobs史蒂夫·賈伯斯傳奇不死,他只是肉體長眠。



PS.那台Apple ][早就不知所向,只好用網路上的模擬Applesoft Basic玩一下,還真是不錯用。


延展閱讀




[Apple II Review http://youtu.be/2_iNKWO3RXY ]


ivr
iv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