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這2位新加坡人對台灣的說三道四


[圖取於wiki,為新加坡於2011年國會選舉的選區劃分,當中值得觀察的的是有所謂「集選區」(Group Representation Constituency, GRC),這種制度可是厲害,同政黨若干人一組,贏者全拿,當中單選區數有12,集選區數有15。2011年人民行動黨取得的60.14%總得票率,在丹戎巴葛集選區的5個議席是在沒有競選對手之下獲得,佔國會席次81/87=93.10%,工人黨得46.60%,僅佔6/87=6.90%。對新加坡奇特的選制,看看就好,實在不想評論。然而新加坡有兩個人喜歡對台灣政治說三道四,一個是李光耀,另一個則是曹興誠。]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這2位新加坡人對台灣的說三道四

新加坡有個國營事業,叫做「淡馬錫控股公司Temasek Holdings」,公司中的一位CEO就是HO CHING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妻子何晶。還有另外一間國營事業,叫做「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Corp.」,主席可是李顯龍,李光耀任高級顧問。新加坡儘管標榜清廉,也不是沒有非議的。


曹興誠在今年一月時,入籍新加坡,跟李連杰一樣就是新加坡人,所謂「不再跟猴子打架」,曹曾提出令人噴飯的「兩岸和平共處法」,提供統一的途徑,就是中國拿出統一方案,讓台灣民眾公投,一直到公投投票到通過為止,以達到最後目標終極統一。


最近在新加坡的一個「第十一屆世界華商大會」中,曹又發言了,還『舉美國、台灣等兩黨政治為例,認為大家只為爭選票,忘了政治人物對社會、台灣有責任。


在同一個場合,李光耀也針對台灣發言,說什麼『台灣明年初舉行的總統選舉由誰勝出會產生很大影響,然而無論是誰當選總統,都難以改變台灣最終將與中國大陸統一的結局』,還對宋楚瑜參選很有意見,『感到最不解的是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他引述最近台灣的一些民意調查結果指稱,馬英九和蔡英文兩人的競選支持度都在30%以上,而宋楚瑜卻只有約15%』!


這兩個新加坡人喜歡對台灣的說三道四,是太閒了?原來都是「統一」隊的!想當中國共產黨的啦啦隊?


筆者好奇的是,新加坡人會喜歡有外邦人士提倡被人口多、土地大的馬來西亞「統一」嗎?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