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與想移民上海的Ms. Zhou [第6集]

Photobucket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與想移民上海的Ms. Zhou [6]

這是筆者網路小品文『一個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 』的第6集。話說故事的主人翁B兩年前工作繁忙,case都接作不完。那一年也就是2007年,台灣的經濟好,高鐵通車,衣之亂也玩不下了,阿扁領導中樞穩固,馬的市長特別費案發被起訴,宣佈要選總統。然而媒體不改偏頗本色,讓許多人「感覺」扁政權的一切都很差


某日因公務,主管有意派B君與Ms. Zhou乘高鐵南下洽公,藉機想幫B君成就好事。Ms. Zhou當年可是透過關係,而成為 B君的同事。在旅程中,有這一段對話。Ms. Zhou可能是想自己是「冒著生命危險」乘高鐵,為公司賣命,很不爽就對B君發牢騷:

『這什麼爛廢鐵,坐個車還要從板橋出發,坐飛機不是更好?』

『公司買的票,妳就將就坐吧!』

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啊!台灣這麼爛,我要移民上海啦!』

『還好吧?!妳父親不是將軍,每個月都有18%?像我就沒有!』

『拿18%又怎麼樣?那個錢也是該拿的。你們啊!這些土台客不懂,像內地發展有多快?台灣這樣「鎖國」,不用等阿扁下台那天,台灣就完了!』

『那又怎樣?』

『所以就要趕快到上海置產購屋!』

『那來的錢?』

『我們在那邊有親戚,這幾年我家也是住官配的宿舍,錢都存了不少!在我老家那邊早就買了幾棟房子!現在不趕快布局?還等什麼時候?』

『那妳還真是真人不露相!怎麼都沒聽妳說過?』

Ms. Zhou笑而不答,口中咀嚼著剛買的零嘴巧克力,而手中正捧著一份報導馬囧韻事的雜誌,看著看著就笑得更開懷!B君見狀,不想自討無趣,就拿出筆記型電腦,繼續公幹!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後來呢 ??? 快寫啦 ..... @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