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還有比丟原子彈、蔣介石還糟的嗎?

Photobucket

[原來宋美齡是許多布爾喬亞的偶像]

還有比丟原子彈、蔣介石還糟的嗎?

一個流傳還算廣的網路冷笑話,說美國人很壞,丟給日本人兩顆原子彈,但更糟的是,丟給台灣人一個蔣介石。兩顆原子彈結束了戰爭,也造成數十萬人民的死亡,之後每年廣島、長崎都會紀念這傷痛的記憶。丟給台灣一個蔣介石,伴隨而來的就是228、白色恐怖、黨國專制,而許多台灣人似乎是不記得,也不願再記得這些事。問道年輕人228是怎麼回事?還有人說是日本人做的!一個沒有歷史記憶的國家,歷史的悲劇就難免重演。


看到新聞報導「家庭代工」重出江湖,沒搞錯?這不是30多年前的事嗎?馬政權執政真是厲害,才不過8個月,單就經濟面,就倒退到蔣介石時代?!發了消費券,還有食物券、教育券,這讓人恍如置身於「人民公社」時代的中國?這還真得怪世界金融危機,反正做不好,就是阿扁的錯?

筆者小時,蔣介石還活著,在筆者記憶中,許多與筆者相當年紀的或稍長的,小時最大的志願,男的就是長大當「蔣總統」,女的就是長大當「蔣夫人」。那樣的偶像崇拜,可是深植小孩幼小的心靈。有次看電視轉台,不小心看到某名嘴那雍容華貴的模樣,就感覺有宋美齡的影子!看到馬您先生,到處趴趴走,雖然有馬屁精們的奉承與用心,卻是到處被嗆。
蔣介石執政末期,台灣省省主席由「半山」的謝東閔擔任,喊出「客廳即工廠」,在台灣人民的拼命拼經濟,台灣經濟的成長率在當時可是兩位數的,是沒有失業問題的。那個時代政治上是白色恐怖,口號是「反共復國」,雖然被趕出聯合國,也不會說要「外交休兵」。跟現在馬政權的一面倒地傾中,倒是成了強烈的對比。
時機很壞,也用不著自我欺騙,巴黎銀行的預測『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至-3.3% 』。壞透了,反而是一個契機!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