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替泛藍口中的「歷史罪人」James Soong宋楚瑜說句公道話吧!


[五都大選時,宋仔可是砲火四射,說了新聞台會消音的話,大罵KMT英金集團「渾蛋」云云,這比起驐在支持農運教授前低喃五次「女馬白勺」,可是毫不遜色,同樣是粗話。宋罵得義正詞嚴,驐後來可是閃閃躲躲,高下立判。驐除了曲解成「鄉土發語詞」外,還敢說什麼?最近宋仔又有大動作,說什麼「總統、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三擇一他要選一個。然而藍營裡,又開始有人說宋是「歷史罪人」的,馬騜這麼爛,換個人不行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替泛藍口中的「歷史罪人」James Soong宋楚瑜說句公道話吧!


過去筆者曾質疑宋楚瑜可能連當行政院長的命都沒有,能做到省長算是到頂了。雖說宋仔要比目前檯面上KMT馬政權都強的多,以宋為首的親民黨2001年時在立法院225的席次中取就得46席的席位,成為國會第三大黨,形勢當時對宋而言,一片大好。


如果不是2004年play個什麼連宋配,把整個親民黨都幾乎配給KMT了,以當時宋的氣勢而言,國會中穩坐老二或老三的地位,弄得好的話,還可能把KMT泡沫化掉,讓王作榮口中的繡花枕頭根本出不了頭,台灣人民也不用受無能馬政權的罪,宋先生的歷史地位將會很不一樣。


後來2008英金集團上台後,還有親民黨嗎?儘管馬政權爛,馬政權無心,只要泛藍大團結,這麼爛的政權,還要繼續無怨無悔地支持下去?宋仔這時出來喊喊「總統、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三擇一他要選一個,有什麼不可?難道馬騜支持者是看顏色,不在乎政績的?繼續讓馬騜當選?繼續爛下去?爛到無以復加時,好讓中國接收嗎?這些馬疵粉絲們,全都有綠卡、外國護照?不怕台灣搞爛了,沒有地方跑?


李登輝說宋楚瑜能力好,應該選比立委「大位一點」,這些人當然有話說,馬上把李宋牽在一起,以KMT馬政權的邏輯,所謂「不是同志就是敵人」,看來有人還真想把李宋一次解決掉。想想馬政權能起訴李登輝,到時是否興票案又有新事證?或重起調查?都不用太驚訝。


宋仔對有人把李登輝抹成「黑金之父」可是也說出實話:『黑金產生很多問題,但不是從李登輝執政開始,如果全然怪一個人,不太公平』!宋仔的這句話,雖然沒明講,不就說明兩蔣時期就有黑金問題?


至於宋在年代未點名批判某位執政人士,當初還主張「委任直選」總統的,質問對廢止刑法100條的態度如何,這些可都是歷史真相。


事實上,宋出來競選,綠營也未必獲利。反而因宋的競選,激起原本不想投票藍色支持者的投票意願,只不過可能英金集團會很不爽?是否會因此被迫與宋系人馬分享政治權力?然後摸頭了事?值得觀察。在這件事中,宋對老李的態度,就成為非常重要得觀察指標。


宋仔!要選就好樣點,選大的,這已經是你的最後一仗了。如果只是藉此弄著跟馬政權要糖果吃,那還真是會貽笑世人。慎之,慎之。

延展閱讀







[宋楚瑜:黑金非始於李登輝-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NUaTeW5a_4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