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cn的「就地掩埋」


[圖取自聯合報轉法新社圖片。在圖中可以看到溫州高鐵事故現場,中國的「就地掩埋」已經進行到原先挖的坑洞不見了,甚至鐵軌上,還有疾駛的列車。中國為何急著要「就地掩埋」?還真是耐人詢問。]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cn的「就地掩埋」

老實說,在中國發生溫州高鐵事故前,聽到「就地掩埋」,筆者可是會聯想到幾個中國的歷史事件。像是秦王國白起伐趙,長平一役,坑殺趙降卒40萬+,還有項羽伐秦,秦將章邯率領殘軍20萬+投降,也是被坑殺,這些算不算是「就地掩埋」?雖說這些歷史上的統計數字可能與事實有所出入,中國人命向來不值錢,也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


其實在幾日前,中國發生溫州高鐵事故時,就引起台灣媒體的關注,特別是對中國較為友好的報紙,不但當成頭條,甚至內文裡就好幾個版面來處理。要說能不知道此事,還真是要不看電視、不讀報紙,難矣。


然而網路上也流傳所謂「死亡人數不能超過35人」之說,看來中國人命依然是不值錢,還不值中國共產黨高幹們的官位?台灣就是有人想要把台灣推往中國這種國度,偏偏這種人就有宣稱「自動失效」的綠卡,女兒們都在美國發展並取得國籍了,還要台灣人讀四書,然而子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就算讀過,會背,還不是照幹?


後來又傳出「死亡人數已達四十三人」,而另外震驚世界的挪威屠殺案「死者下修76人」,看來中國處理的方式,還真是跟西方媒體大不同。

你願意生活在一個「河蟹」的社會中嗎?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