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挪威殺人魔Anders Behring Breivik對台灣的恭維

"
[這才是挪威殺人魔布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的本尊像,比起非死不可上的,或是youtube上的,更為真實,卻沒那麼上相。至於他所謂的歐洲獨立宣言"2083-a European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長達1518頁,也被指出部分內容是抄襲之作。1518頁的文字,如果又是他人之作的移花接木,有讀的價值嗎?筆者實在無暇字字細讀,只是文中數次談到台灣Taiwan,諸多恭維,錯誤不少,如果有外籍人士不明究裡引用,實在不是台灣之福。]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挪威殺人魔Anders Behring Breivik對台灣的恭維

挪威殺人魔Anders Behring Breivik對台灣的恭維文字要找,實在不是難事,只需Google一下就可找到不少。當然最省事的方式,就是直接去看「歐洲獨立宣言」"2083-a European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挪威殺人魔布雷維克對台灣的論點,可大多是跟日本、南韓一起談,不外乎是單一文化、單一族群,所謂『吸收了西方國家的精華,不採多元文化主義;拜單一族群模式所賜,3國現在擁有最和平的社會,犯罪幾乎不存在,人們可以自由自在旅行,不必老是擔心會被姦殺擄掠』云云。


然而台灣人都知道,台灣非單一族群,也非單一文化。台灣除了平埔文化、南島語系原住民文化、福佬文化、客家文化、隨KMT而來的漢文化,以及外籍配偶所帶來的各地文化,還有歷來殖民者所帶來的文化,像是荷蘭、西班牙、日本、KMT系中國文化等等等,台灣文化是多元的,在DNA上也是多元的。如果會讓挪威殺人魔布雷維克對台灣有「單一文化、單一族群」的誤解,可能不是特例,這筆者可是在他大作的1231-1232頁找到這麼一段敘述:

『Anti-communist Vietnamese should have been relocated to Taiwan, a country established by the anti-communist Chinese after WW2. There is absolutely no good reason why an Iranian or a Vietnamese should be encouraged or facilitated to travel across the world for relocation in a European country.
反共的越南人早就應該搬遷到台灣,台灣是二戰後被反共的中國人所建立的。絕對沒有好理由為什麼伊朗人或是越南人應該被鼓勵旅行大半個世界搬遷到一個歐洲國家

原來知道台灣是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外的歐洲人,也包括挪威殺人魔Anders Behring Breivik,還以為台灣是二次大戰後由反共的中國人所建立國家,看來過去KMT在國際上的宣傳,還真是給不少西方人有如此之大的誤解。事實上,台灣人還有多少到現在是說『我們中國人...』的?更遑論一個北歐人。馬政權還有在反共嗎?筆者沒找到布雷維克任何批馬的文字,很明顯他在這方面的認知,並沒有跟著馬政權的表現而update。


如果台灣現在還有強調單一文化的,像有些人吵著要年輕人唸文言文、四書五經的,這算不算呢?


布雷維克找出一大堆理由反對歐洲的穆斯林移民,反對多元文化,卻要到挪威工黨青年夏令營開槍殺人,殺的全是無辜的青少年。這種行徑令人髮指,也讓人憂心歐洲極右勢力的抬頭。如果他的行徑被當成瘋子,不是對了他的官司大大有利?


如果台灣成為歐洲種族主義、極右人士心中所幻想的典範,這會是好事嗎?


挪威殺人魔Anders Behring Breivik對台灣的恭維,實在承受不起!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