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南蘇丹獨立與小英「我是台灣人」被抹黑


[這是擷圖於蔡英文競選CF的畫面,當中的場景是德國柏林火車站,"Taiwan, where are you going?"(台灣,你要何去何從?)在這廣告中,小英主席說:「我是台灣人,我是蔡英文」,統媒藍色名嘴們開始對「我是台灣人」大作為文章,儼然又是場「挑撥族群分裂」的獵巫Witch-Hunt大戲。另外在7月9日南蘇丹宣佈獨立,數日後將加入聯合國。另令人驚訝的,在國際上被視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的中華台北馬政權,也正式宣佈承認南蘇丹共和國。]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南蘇丹獨立與小英「我是台灣人」被抹黑


在1月份以高達99%的支持率的南蘇丹獨立公投結果,確立南蘇丹獨立,在7月9日當天,正式宣布獨立,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成立,其實世界上的每一個國家不也都是獨立的?預計在7月14日南蘇丹也將成為UN聯合國的會員國


反觀台灣早在1971年,當時的中華民國流亡政權蔣政權,就被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逐出聯合國。台灣學生要讀沒用的「四書」,卻鮮少在課堂中讀過2758號決議文,抄錄如下:

『回顧聯合國憲章的原則,
考慮到,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合法權利對於維護聯合國憲章和聯合國組織根據憲章所必須從事的事業都是必不可少的,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安全理事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她的政府的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當中說得明白,蔣介石的代表被逐出聯合國及其所屬機構,說的也是中國代表權的問題,然而卻沒說到台灣。而馬政權時時在宣稱「一中」,現在在台灣宣稱是「中華台北」,然而國際上有多少國家、機構是認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然而一談到南蘇丹獨立成功,有人就說要準備打十年內戰云云,這是什麼心態?筆者難以理解,就算南蘇丹有許多問題要處理,對於一個新成立的獨立國家給予祝福,有何不對?況且南蘇丹所面臨的問題,跟台灣所面臨的問題,是截然不同的。在南蘇丹公投過關之際,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反而更具有參考價值


其實當國際上普遍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時,如果中國運作成功,把美國的國內法「台灣關係法」拿掉,中國打台灣就是內政問題,就像中國鎮壓圖博、東突(新疆),除了幾個國際NGO團體會說幾句話外,誰能實質協防台灣?圖博有達賴,東突有熱比婭,台灣有誰?台灣民主先生李登輝都被馬政權起訴了,到時台灣的處境恐怕是3T(Tibet, East Turkistan, Taiwan)中最慘的。


然而在統媒藍色名嘴天天唬爛的情況下,談獨立,這些人可是笑你沒膽。談公投,也是馬上被抹黑。甚至連說「我是台灣人」也有意見。至於嘴裡吐出什麼象牙?根據這幾天的觀察,倒是發覺,以這些人的標準,蔣經國可以說「我已經是台灣人了」,馬騜也可以說「燒成灰也是台灣人」。然而如果是綠色的政治人物一說,什麼存心不良,又企圖操弄族群對立,是又隱射誰不是台灣人云云,大打泥巴戰。擺明了,就是想激起藍綠對抗,透過由媒體所鋪陳的攻擊,指責對方操弄族群對立,同樣的話繼續說上百次、千次會沒用嗎?而造成對己有力的族群動員,讓原來是藍的,忘記馬政權無能施政帶來的痛苦,繼續支持馬。


如果繼續支持馬,讓馬連任,那會是什麼樣的光景?7月9日這天馬騜接見蕉農陳情,表示最近產地香蕉收購價過低,馬騜開口說:「怎麼不早說?」


其實很多話,包括筆者在內的台派部落客,四年前就早說過。看到藍色陣營中如南方朔者,也對馬騜大加批判,火力強大,這些話都很好,但「怎麼不早說?」如果早說四年,多一些台灣人覺醒,或許台灣人也不用受馬政權無能施政、全面傾中媚共的惡果!


延展閱讀




[台灣.未來.蔡英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tYrQkhN45A ]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pieler您好

想跟您商量一件事。

我是「兩個太陽的台灣」網站的版主http://newsreference.cyrixhero.net/,最近有程式設計師朋友,設計了手機版「2012台灣大選」的程式,整合了有關總統大選的相關資訊,雙英的臉書粉絲團、新聞、影音都有。

這幾天測試發現,小英在新聞報導面,非常吃虧,量少且負面居多。

所以我們開了一個「公民講台」的欄位,想收錄台派的文章。經常拜讀您的大作,請問是否可以上來抓取?

陳增芝
我的信箱:scanotw@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其實公投獨立有很多風險,假如過了那大陸就可以名正言順的依反分裂進攻,假如沒過那更可以名正言順的在國際上宣稱台灣人民從來不想獨立進而慢慢接收台灣,我覺得現階段舉辦是弊多於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