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為「中國人品牌」HTC效死值得嗎?


[王永慶的好女兒王雪紅HTC董事長有段話還真值得玩味,這就擺在宏達電首頁:「HTC是中國人所創立的品牌,專注於智慧型手機領域的持續創新,期望將中國人對創新與品牌價值的堅持延續到全球的每一個角落, 為中國人打造一個世界級的國際品牌」!而另外有一則令人讀了會不捨的新聞『宏達電員工 疑過勞死 股價一度漲破千元 學弟批「人命堆積」』!為這樣「中國人的品牌」效死值得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為「中國人品牌」hTC效死值得嗎?

2月24日蘋果日報有則報導,『股王宏達電發生員工疑似過勞死事件,三十歲的研發工程師謝銘鴻本周一遭警方發現陳屍桃園租屋處』!王永慶的好女兒王雪紅所帶領的HTC,可是大半都是台清交畢業的優秀人才,當中還不少是研發的工作。把好好的年輕工程師操到死,是要人賣命嗎?報導當中還顯示,『...工程師工時較長、壓力較大,上班到凌晨一、二時是常有的事,曾有離職員工投訴,一天工作達十四個小時,甚至上過十五個小時的班』!


董座王雪紅說得清楚又明白,『HTC是中國人所創立的品牌,專注於智慧型手機領域的持續創新,期望將中國人對創新與品牌價值的堅持延續到全球的每一個角落, 為中國人打造一個世界級的國際品牌』,這段話就擺在hTC首頁,明明是台灣人的,台灣卻在此消失不見,卻又要台灣年輕工程師賣命?外人不解,還以為都是中國籍工程師的credit。


誠然「商人無祖國」,有的人就是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王家家大業大,現在都發展成好幾個跨國產業,可對於孕育他們成長的台灣社會,有展現任何企業良心?「中國人品牌」就擺在網頁,這段話不就是這個企業的核心價值?一個台灣的企業,除了老闆是台灣人,也用了台清交畢業大量的台灣青年,卻要以中國人品牌自居,要這些台灣員工們情何以堪?


為這樣的「中國人品牌」效死,值得嗎?


註:還記得王雪紅口中「下游的下游」的洋華光電可是頻頻出包,像是去年公視所報導的,『明明公司訂單滿載、員工拚命加班、人力不足還得大量進用外勞、派遣工與建教生,資方竟還能以「業務緊縮、業務性質變更與工作能力不能勝任」為由,強行非法資遣工會幹部及會員,公然藐視勞動法令與政府公權力!』甚至在ECFA簽定後就爆出『被踢爆利用技術觀摩的名義,引進多批中國勞工來台灣打工』!

PS. facebook臉書上有個「一起連署扺制這個自稱自己是中國人,出賣台灣國格的台灣商人-王雪紅;抵制HTC品牌手機及其品牌週邊商品----------請大家協助連署抵制」活動,想參加的請進入「連結」!


延展閱讀







[洋華光電 被爆雇用中國勞工-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Hsz-Yn0BA ]

[HTC王雪紅:"HTC是中國品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RJfY_K9MuI ]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carlojam 提到...

這個影片早幾天看見就不買HTC了>"<
如果HTC不等於台灣品牌
那為何要支持?
早知道就等SE出新的~靠!!

婊爆俠 提到...

..........

因為

中國糞青理智都不強

只要把自己包裝成「中國人的品牌」

就會特別好賣



這並不是出賣台灣國格

反而是贏了裡子的行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