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從ECFA的新笑談『一哥發嫂』說起...

Photobucket
[才離開台灣沒幾個禮拜,原來現在最紅的是一哥發嫂!]


Google[
一哥發嫂]


>[本文funP網址請推]

從ECFA的新笑談『一哥發嫂』說起...


人在國外度過了好幾十天,台灣的一些事,都開始有點生疏,如果不是拜讀孤獨木大大的大作『發春的大嫂(18禁)』,還不清楚有一哥發嫂這兩號漫畫人物,在已爭議不已的高政治敏感議題ECFA上,還引發更多的問題,有的網友都很不客氣指出,這簡直是泛藍欽再版,顯然又是有人自認幽默,卻是庸人自擾,算是替ECFA騙局又添新的元素?


其實嚴格說起來,馬政權沒有因為急著要簽ECFA,而引起台灣人民普遍地『行動』,就該覺得慶幸,沒事弄出一對活寶一哥發嫂,是打算再侮辱台灣人?把台灣人全當成台巴子或是馬迷不成?打算繼續騙台灣人到一輩子?

有時想想,馬政權就算全面傾中舔共,也不需要弄出這種文宣來侮辱台灣人。唯一一種合理的解釋,就恐怕是馬政權裡的官員,普遍都有泛藍欽的情節?就是壓跟瞧不起台灣人?也根本不在乎台灣的利益?一切都是中國最大?中國最好?當筆者看了729 的自由電子報『
中經院報告/簽ECFA 受損勞工為受益的2倍』 ,當中就指出『中經院在原始報告中指出,兩岸若簽署ECFA,將極不利於台灣的電機及電子業等產業,且簽ECFA的受損產業從業人數將是受益產業的兩倍以上。』


原來馬政權就是不計一切代價要簽ECFA,另一面繼續欺騙台灣人民?然在該報的另一報導更直指『中經院評估 簽ECFA 電機電子業產值減3500億』這可一點都不是玩笑。再有專業,恐怕也難逃失業?!


有人說,你懂ECFA嗎?老實說,我跟一哥一樣不懂,恐怕全台灣連馬騜都不懂,要等中國胡錦濤欽定後,中國的報紙報了,台灣轉載了,又很不巧有看報才會知道?哪有那麼神,會像發嫂一樣?不是在中國中南海有熟人,才會知道那麼清楚?還是基於一種屬於上流社會的矜持,不懂卻說懂?


延展閱讀







代言人物:一哥

性別:男
年齡:45歲
血型:B型
出生地:台南 (閩南人)
職業:本土傳統製造業 業務員
學歷:五專畢
人格特質及背景說明:
操閩南口音的台灣國語,極具喜感及親和力、為人阿莎力、對人生的要求就是得過且過,平時抱持老二哲學,但對於攸關自身權益的事,就會全力以赴(例如買早餐,老闆少找5塊錢也必定會力爭討回來),最近則對於長官提拔同期同事為主管,一直耿耿於懷心有不滿,老是嘴上嚷嚷要跳槽,但卻從來沒有實際行動,是一個只會說大話的人。

過去因有一份還算穩定的工作,每天嘻嘻哈哈輕鬆過日,不懂得自我提昇,沒有危機意識。最近和同事閒聊時得知,政府將與對岸洽簽ECFA,雖然對ECFA內容完全不瞭解,但在人云亦云下,也開始擔心兩岸簽訂ECFA協議後,可能會因公司面臨營運困難而被裁員影響工作權益。

平日和發嫂任職的公司有生意上的業務往來,常跑發嫂公司的業務。

==

代言人物:發嫂
性別:女
年齡:40歲
血型:A型
出生地:新竹 (客家人)
學歷:大學畢,現於MBA進修中
職業:進出口貿易公司主管
人格特質及背景說明:
已婚職業婦女,個性積極、熱心、主動,具語言天份,精通國、台、英、日語,溝通能力佳,總以客觀的角度看待周遭事物,具有求知精神,及理財觀念,經常主動參與公共事務討論,兼具知性與感性,由於工作關係及平日對理財搜資頗有研究,因而經常接觸財經資訊及最新社會動態。

今年因工作表現優異受主管提拔為公司營運部副理兼任公關部主管及發言人。近期因政府推動的兩岸ECFA洽簽,對公司兩岸營運策略及對自身的金融投資理財評估有一定影響,因而主動蒐集ECFA相關資訊,並持續瞭解推動現況,對ECFA議題有相當的瞭解。

由於一哥公司的產品與發嫂進出口貿易公司常有業務往來,因此建立不錯交情。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