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媒抗舊文002]中國文化是黑洞

中國文化是黑洞

這是筆者在媒抗的第二篇Blog文,談到一點點在德國觀察,好像也沒有罵到什麼人,把中國文化比作黑洞,也不算什麼創見。幾年後回頭再看,特別是好好觀察馬騜腦中所塞的中國文化,會有更深的體會。



AUTHOR: Spieler
DATE: 10/07/2006 01:12:18 AM
PRIMARY CATEGORY: 人文哲思
-----

曾在歐洲生活多年的人都知道,"西化"不等於"美國化",更不等於"性行為開放",民主、自由、平等、人權,才是真正價值。 在制度面、社會面仍停留在中世紀的中國,還停留在"是否中學為體,西學為用"之際,台灣因日本佔領之賜,進入了文明的世界的體系。 中國後來走向西方末流的馬列主義,只是替這中古世紀的國度,帶來更多的枷鎖,形成人類文明的超級醬缸文化!

這樣的國度是黑洞,縱使是世界工廠,也只是馬克思所描寫的悲慘世界,掌握特權共產高幹,就如同19世紀的資本家一樣,宰制奴工、剝取剩餘價值。這就是中國價值,與台灣價值,可是大大不同。

我曾在德國生活多年,所謂東西德統一,只不過西德是"買下"東德。很可惜的,東德人可以當年脫離社會主義之後,選擇獨立的,一邊一國,其實最好!不過德國老人,為了"民族情感",選擇統一,成就了總理柯爾。統一後的德國,失業率飆漲,對統一總理科爾的罵聲不斷,換了兩個不同黨派的總理、內閣,也無法解決德國的經濟問題。

西德人稱東德人OSSI、稱那些來西德的東德人WOSSI,這是極端的蔑視,西德人視東德人好吃懶做,而東德人則視西德人WESSI狡猾奸詐。統一十多年了,兩邊的隔閡很深,雖然德國的女總理Merkel是東德人,改善也非常有限! 中國人喜歡"統一",這是受超級醬缸文化的引響,看看德國的例子,誰願統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東德人稱西德人為Wessi

drspieler 提到...

Klar!

Wossi sind die Ostdeutschen, die im West lebe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