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嗆馬5學生被打之後...

Photobucket

嗆馬5學生被打之後...


5月3日馬參訪台南武廟時,有勇敢的學生嗆馬,口中高喊「不要中國學生來台」,在場一陣「混亂」,被疑似「黑衣人」人士毆打,也有看到有「大天后宮」黃背心的工作人員,後來嗆馬者還被警察帶走,打人者是沒事的。


這則新聞在53日時,是由民視播出的,後來在54日三立也有報導,平面媒體自由時報對此有較為詳細的描述『反中國學歷、陸生來台 5大學生嗆馬被打 』。


在這幾位學生被打之後,5月4日DPP算是有反應,至少是把開會房間反鎖,讓議事無法進行,有效地杯葛「中國學歷、中國生來台」一天。


而馬騜當然也有反應,他的反應還真是厲害,一句『執法者應更寬容』,還真是白臉當到底!其實當天在場警察執法者沒有寬容嗎?對在場的「黑衣人」、穿「 大天后宮」黃背心的工作人員,即使有「動作」,不是寬容嗎?還是這些人,也算「執法者」?


馬騜說要「寬容」是在中研院五四運動紀念研討會上表示的,想到90年前的這天,有兩句口號,雖然是當年中國學生喊的,不過還真是值得我們台灣人好好思量,『外爭主權,內除國賊』!


台灣如今在國際上都以「Taiwan, Province of China」稱呼,主權在哪?不是屬於中國嗎?台北日本交流協會聲援代表齋藤正樹所說的「台灣主權未定論 」,反而是另外一種可能Alternative,這兩種說法,何者對台灣比較有利?至於台灣內部的國賊,就請讀者自已好好思量!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