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你希望怎樣的517?

Photobucket

你希望怎樣的517


517快到了,DPP的氣勢似乎是起來了,小英與天王們都紛紛要見阿扁,統媒會怎麼炒作,相信大家都知。517這天台北的天氣據說會不好,可能會下雨,而高雄則是艷陽高照,一個典型夏天的日子。不管天氣如何,好都要有準備,像筆者就把每次單日的示威活動,當成去爬中級山。出發前,筆者會先研讀地圖,最好把整個行進動線週邊的小巷都弄清楚。

人會很多,多到打手機根本聽不到電話聲,甚至要跟旁邊的人說話,還得用吼的,口號喊多了,可是會累的。517不是只有一天而已,要保持體力,多喝水是一定要的,能發出響聲的東西最好也帶著,敲鑼的、吹哨子的聲絕對比用喊的還大。



小英都說要24小時抗爭,看來台北場會是個大露營,會幾天幾夜?這個筆者不是未卜先知,也不敢斷言,目前看來至少16、17兩夜,後續就要看後勤能力了。如果物資、飲水充足,甚至有睡袋、露營車,現場留下幾千乃至數萬群眾埋鍋造飯,好像也不是不可能。群眾會來來去去,只要人數多到警察無法輕易驅散,如果小英主席不走,許多人就算去了還會再回來,屆時凱道夜市的榮景,是可以預期的。

517這場還有高雄場,雨台北場呼應,這剛好形成「雙城奇謀」,可使得馬政權警力無法全面集中一地,造成首尾無法全顧的窘境。到時馬政權當然會優先保先生府,如果又全國遍地開花,九劉政權中,就至少要有大頭下台。


當然馬不會因為517而下台,但後來會因後續處理失當而怎麼樣,這就很難說。場面夠大,持續力夠,台灣就會是世界媒體的焦點,統媒的影響力自然就會減弱,這樣馬政權就會投鼠忌器,進而打翻中國所佈好的棋局,台灣才可能脫困。


其實成功的革命,許多都不是事先計畫好的,517會帶來什麼,還真是要拭目以待。


延展閱讀



[Plurk上的討論]http://www.plurk.com/p/tlhps

responses to this plurk. (reply to this plurk)

  • May 13, 2009 at 16:29 暈倒95次 sagt 能真正開始罷免馬英九!
  • May 13, 2009 at 16:30 台灣國-暴力熊 sagt 爆多人 嚇死腦殘丁~~ 讓更多人一起發現阿告賣台~~國民黨親中~
  • May 13, 2009 at 16:35 喬色夫 sagt 陰天有風,不要有太陽
  • May 13, 2009 at 16:40 暈倒95次 sagt joseph_chu
  • May 13, 2009 at 16:42 喬色夫 sagt bingjim: 偶比較務實
  • May 13, 2009 at 16:43 Spieler sagt 台北好像會下雨?
  • May 13, 2009 at 16:47 喬色夫 sagt 不要吧,我痛恨熱又濕
  • May 13, 2009 at 16:48 uncle_sanho sagt 馬囧裸體跪在舞台上讓遊行民眾拿巧克力香蕉塞他嘴裡
  • May 13, 2009 at 16:54 hn13836652 sagt bingjim: 馬冏下台才是重點~
  • May 13, 2009 at 16:59 暈倒95次 sagt hn13836652 要馬淫告下台不容易! 但是罷免是起頭!
  • May 13, 2009 at 17:17 hn13836652 sagt bingjim: 推~ (LO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