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DPP與funP

Photobucket
[改了機制的funP,連筆者這種遊戲文章,居然也可以登上本日最熱門的前十名,推數也沒特多,才四星而已,其實607這天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產生任何五星文。仔細看,45-39-1=5 ,哪來那麼多「匿名推」?]

DPP與funP


DPP與funP,一個是政黨,另一個是標榜推文為主的網站,兩個完全不同的,為什麼要扯在一起?政黨靠的是選票,推文為主的網站當然是以推文為主,要的都是人氣,沒有人氣,還有什麼搞頭?

先說DPP,從2000年一執政開始,就要走「新中間路線」,要擁抱「中間選民」;還為了很「高尚」的理由,棄守媒體戰場,結果是哪有什麼中間選民?想要爭取的,也沒有轉化立場,化為選票,反而原先的死忠支持者,本來是會積極拉票的,現在大慨都意興闌珊,能去投票就不錯啦!被講成是深綠基本教義派,好像被DPP嫌到什麼地步?

再談funP,曾幾何時人氣是超過黑米,躍升為台灣的最大書籤網站。從筆者加入推文,也有一年多了。當中的推文機制,時有人詬病,後來在5月25日有所謂的「funP 推推王 文章星等小更新」,提出所謂針對『
多重帳號、互推團體、狂推魔人』的會有更新的機制,這會造成什麼現象?政治上有人說「水清無魚」,網路上本來就有匿名的效應,千萬別嫌「狂推魔人」這些魚,會把funP這缸水弄髒!有這種念頭,funP又有技術作到,這反而可能會造成破壞性的作用!

結果是,推文較多的,即所謂funP的重推手,就被視為「狂推魔人」,所推的,就變成匿名推了。這還得了,誰玩funP是要玩匿名推的?是為了標榜「華人」第一,所以預留於「匿名推」機制給根本不會用funP的網友,還是著眼龐大的中國網民?要知道這些funP重推手,可是當初拉了不少人加入funP的,也投下不少時間在funP上,現在還要受此懲罰,誰還玩得下去?不少重推手都PO抱怨,這可都是怨氣,可是對人氣會有大傷的。

其實要比人氣,Plurk比funP還高,人家有百萬會員,過半的是台灣網友。然而funP與Plurk的性質不同,還不至於有直接的威脅。但Google wave就難說啦!

對政治觀察所培養出的觀察力,有時也可以推算一個網站的興替!所以這篇筆者會標上「政治」標籤!


延展閱讀

讓小朋友、大朋友笑開懷的樂高版D-Day影片
funP政治文貼手告白
funP上25推政治文就三星的真相
沒有funP,本格價值馬上少8萬?!
FunP會扣分的功能誰敢用?
希特勒生日,funP也出Bug?!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