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答應林禦寒大大要寫篇介紹funP的文。總統大選前兩個月,在自由時報的部落格發表幾篇看似口氣不太衝的政治文,經網友推薦到推推王funP這樣書籤網站上,透過自由時報Blog的反連結功能,居然找到網址http://funp.com/的東東 ,一時覺得新奇就到推推王註冊成為會員。

本來是抱姑且一試的態度,只是想藉此書籤網站,讓多點人看到拙作。看到有網友把我加入好友,我也以禮待之,一律加入好友。逐漸地,也累積了相當點數,換了幾件好禮,目前累積點數也破萬。一篇本來自認論訴平平,批評『白木宜言』的自貼推薦文(
http://funp.com/t117465),居然受到38位網友的推薦。發現funP這兒意,雖然網路流量不大,但還真不是蓋的!部落格文加上書籤網站的推薦,能看到你的文的人,至少又是多了一個或若干個網路社群!

原來funP是交大幫弄出來的名堂,在這個網推科技文,準是沒錯!推政治文也至少有基本的支持度,但言論不宜過於辛辣,要有所依據、少點情緒發洩文,這邊 的網友許多都是open minded。重點是要廣結善緣,多將相近理念的網友加入『好友』!至少相互取暖,總比單打獨鬥要好!

另外,我常使用funP哈部落的功能(如部落連播),藉此閱讀BBC、眾多綠色名人的Blog、介紹電腦知識的文,看到喜歡就貼、就推薦。有時一日就可累基點數近千,五萬點就有iPod,這還真不賴!


在funP鏖戰50日,算是一點小小心得!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部份推文
http://lh4.google.com.tw/DrSpieler/R2eKuIEQHdI/AAAAAAAAAt0/l9Ta2PmISgw/s400/jianChung.png
Spieler 於1個月8天前貼文
當時我唸建中時的校歌歌詞: 東海東玉山下;培新苗吐綠牙, 春風吹放自由花。 為樑為棟同支大廈,看!我們重建燦爛的新中華。 體格強,志氣大; 勞不辭,苦不怕, 樂群敬業,忘己利他;知恥力行,愛校如家。 同學們!同學們!同學們!努力奮鬥同建大中華。 迄今吾人已有二十餘年不再吟唱,也不願意再唱。看那尊黑人像還在那,一個殺掉一千萬人的屠夫,被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所逐出國際社會的,當個『建中人』有什麼好驕傲的?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zh/c/c6/TLTGcover.jpg
Spieler 於28天2小時前貼文
1968 年,全球一百位精英人物,組成『羅馬俱樂部』,研究人類面臨的重大問題,1972年發表了Limits to Growth《成長的極限》研究報告,造成全球轟動。然而這本書所說的,怎能適用於台灣?雖然北歐小國年平約收入四萬美元的瑞典,宣布將於2020年成為 『無石油社會』,就算他們願意自廢武功! 首先,我們要明白,台灣何只是有產石油而已?台灣有產天然氣,又有生質柴油,又有水力發電,又有火力發電,還有核電廠多座(最好每縣蓋至少一座),近來又 有再生能源科技,如風能、太陽能,還有台灣的電池也是世界有名,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spieler/2008/03/05/9874
Spieler 於1個月2天前貼文,共有 1 個精華區收藏
馬的『開放中國學歷認證』也是不同凡響,其說法update的速度,更是遠高於他在綠卡說法update的速度,在229的政見發表,在42分鐘內,馬嘴 裡吐出完全不同的說法,據筆者所知的版本(可能不是最新),馬要「開放中國學歷認證,但不得參加台灣認證考試」。 不管怎麼說,這個『開放中國學歷認證』似乎是針對台灣人,不過像這種開放學歷認證也應該是雙向的,絕對不是只承認台灣人唸中國的北大、清華、復旦學歷而已 吧?!他們中國人也可以來台灣唸我們的台大、淡江吧?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6/63/Tenzin_Gyatzo_foto_2.jpg
Spieler 於17天23小時前貼文
看準台灣人對歐洲的憧憬,說這是仿『歐盟』模式,其實卻是不折不扣地將台灣鎖死在中國黑洞。所謂的『共同市場』僅是個過渡。以歐盟為例,就是要先經濟統合 而再政治統合,他的前身『歐洲共同市場』,而將來就要是『歐洲國』。『共同市場』裡是要,商品、人員、資金、服務、資訊等生產資源移動全面『自由化』!所 有的台灣機場、港口都是直航機場、港口,這比『青藏鐵路』的效應還厲害,到時經濟統合了,台灣的經濟水平跟中國一樣low時,『和平協議』一簽,中國的政 治力、軍事力隨後就到,可惜台灣沒有活佛,僅有綠卡幫,到時誰來普渡台灣眾生?
Spieler看白木宜言(38人推)
http://lh3.google.com.tw/DrSpieler/R8mLlsIz9qI/AAAAAAAAAyU/3k7dpws_0Sg/s400/bymu2.png
Spieler 於1個月4天前貼文
白木果然是個性情中人,在毫不修飾的情況下把這些『不堪入目』的藍血人留言給公佈出來,看似嚇人,其實這在網路虛擬匿名世界是極其稀鬆平常的。誠然,他的 Blog雖可留言,但不會顯示。這跟筆者與許多部落格主的『即時性回應』是不同的。與筆者一樣,許多部落格主都會收到一些莫名奇妙的紅藍網客留言,有的理 性,但有的就是要談生殖器,有的低格調的問候方式,就在此顯露無疑。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gallery/254/254-6434.gif
Spieler 於21天8小時前貼文
「我可以負責聲明:如果西藏民族此時提出自治的願望,我們政府亦貫之真誠,賦予高度的自治,如果他們將來在經濟條件上能夠達到獨立自主的時候,我們政府亦將與對外蒙古一樣,扶持其獨立……。」 (「完成民族主義,維護國際和平」蔣介石 1945年8月25日) 這是蔣介石在日本戰敗的後的文告,很清楚地,他是支持外蒙古、圖博(Tibet)獨立的。過去蔣還是中國王、四川王時,對於領土主權,倒是較為務實,而不像後來流亡台灣時期,整日意淫『固有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