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你回收紙尿布嗎?


台灣人用油用得凶,用水用得凶,難怪五百年才出一次的「聖君」馬準總統,要徵收能源稅,對於水政策也說:「算出每人每天用水為二百四十五公升,這樣民眾在按馬桶、使用洗衣機等時,就會想到節水。」的話。想到以前在歐洲認識的一些人,有的也是幾乎不洗澡的,有時也只是利用洗手台盥洗一下,如果台灣人也來效法,這樣做應該會大大地省水吧?!馬準總統,小民這樣揣摩你的「聖意」應該沒錯吧?!

不僅台灣大人水、油、電用得凶,連台灣嬰兒用紙尿布也用得很凶,這些紙尿布也是用一次就丟,就跟免洗餐具一樣,都會成為環境的負擔。但想到筆者還是嬰兒時,那時是沒有紙尿布的,都是用布尿布包的。有天心血來潮,就不給女兒包紙尿布,而是改用布包,後來盥洗時,不但費事,也耗用大水洗滌,但老總覺得有尿騷味,又不符合馬準總統的「用水政策」,實在是「省水」與「省紙尿布」兩者不可得兼,權衡輕重,我只好讓女兒繼續穿紙尿布,繼續成為環境的破壞者,實在出自於無奈,這也算是我對馬準總統的告解!

BBC的報導
英國將建立第一個回收用過即丟的一次性嬰兒尿布的工廠;將來,一次性尿布將回收製成塑料或填充材料。」這樣一來,應該可以解決「省水」與「省紙尿布」兩者不可得兼的問題,馬準總統,我們台灣是不是也該派人到英國取經,看看紙尿布是如何回收?好將這項環保技術也來推廣,這可會是繼從玉米生產「生質柴油」的另一大突破!還望「聖君」明鑑!

延伸閱讀
改加生質柴油就環保了嗎?





[全球暖化,天氣好熱,熱到北極熊凍不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