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好樣的女漢奸!


好樣的女漢奸!
中間穿黃色T-Shirt的東方女子是正港的CN國民王千源,她是目前CN國家譽戶曉的『女漢奸』!然而身為TW國的人民對於『漢奸』一詞,早已不太用,許多人對這個詞的定義,也可能不清楚。首先就這詞來說文解字。



維基百科上說『 字面上的意思是指「背叛漢族的人」,大多情況下泛指出賣中國國家利益的人,相當於「賣國賊」「內奸」,也即通敵或叛國的中國人。「漢奸」在《辭海》的解釋是「原指漢族的敗類, 現泛指中華民族中投靠外國侵略者, 甘心受其驅使, 出賣祖國利益的人」』!對於這樣的解釋是有爭議的,筆者只能贊同『字面上』的說法,也就是只能適用於漢族。

至於身上有部分屬平浦、南島民族、荷蘭、日本、漢等不同種族的『非純種』TW人,這樣的人如果背叛TW的,也只能稱『台奸』而非『漢奸』,因為TW不是CN!至於那種自稱是"Pure Chinese"的,當然一定不是『漢奸』,雖然他的行為可能是背叛TW!
CN人王千源到底是不是漢族,我們不得而知,其實王只是想牽線讓挺圖博與挺CN兩邊的人有機會對話而已,與CN學生用美語辯論,幫挺圖博示威組織者在背上書寫「Free Tibet, Save Tibet」的標語就被當成最大的『女漢奸』,要誅九族,成了CN憤青們的的咒罵對象!
其實要談『漢奸』,可以參考被類入著名漢奸名冊的,如吳三桂汪精衛石敬瑭這些人不過是歷史的箭垛性人物,為當代的種種找到藉口。看到統媒如何抹黑特定政治人物時,就越發對這些『漢奸』感到無奈,原來『盡信書,不如無書』,盡信媒體所言的,雖不見得是笨蛋,但亦不遠矣!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