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從惡棍特工的戲中戲「Stolz der Nation」談起.....


[看了「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真是過癮,在這充滿暴力、又富有黑色幽默、與歷史情節嚴重不符的片中,Christoph Waltz演活了文質彬彬、又極巨陰險的德國納粹SS軍官Hans Landa,真是名符其實的惡棍,原來真的壞蛋這麼「溫良恭儉讓」!最後不行了,還會談條件轉向投靠美國!他的的演技把布萊德彼特硬是給比下去。比較奇特的,在劇中在法國巴黎小戲院播放的「國家的榮耀」Stolz der Nation,一看就知道是假的,細細看這戲中戲,還真是頗值得玩味!]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從惡棍特工的戲中戲「Stolz der Nation」談起....

老實說筆者並不是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影迷,如果不是描寫二戰的體裁,這「惡棍特工」的片,可能是連看的念頭都可能不會浮現。整個故事是亂掰的,Bug筆者就能找出一堆!一個頻頻出包的惡棍特工小隊,大部分的成員是美籍猶太人,殘忍至極,卻只有少數兩人會說德語,因為那幾個演員的母語就是德語,都陣亡了,就沒人了!就如片中德國女演員Bridget Von Hammersmark說的,「你們美國人能說什麼外語?」


雖然當中成功地把二戰時期的德國元素詮釋的還好,整個片的可看性也夠,然而當中可是花了相當篇幅在詮釋希特勒的宣傳大將戈培爾Goebbels,他想抗衡美國好萊塢電影文化是事實,不過把他描寫成好女色,又不過是希特勒一小句讚美就會哭的,實在也太誇張!想想目前在馬團隊搞宣傳的,可能會如此不堪嗎?套一句戈培爾在片中所說的:"Ich habe alle Kritik verboten."「我禁止所有的評論」,這話還真不知道說到誰的心坎裡?


戲中的高潮,為德國納粹軍政要員,包括希特勒、戈培爾、戈林、包曼等一干人等,全聚集在巴黎一家由女主角所經營的戲劇裡看「國家的榮耀」Stolz der Nation的首映會,這當然也是掰的,這戲中戲可是在電影中並未全貌展現,還得看DVD或是在網路上才找得到的。主要是描寫德國小兵Zoller(Daniel Brühl飾演)在某義大利小鎮,躲在教堂鐘塔,以一毛瑟98步槍,也沒裝狙擊鏡,就能擊斃三百多人美軍,簡直是把「勇士們」裡的桑德斯班長比下去,當中還有一貌似John Wayne的美軍上校,拒絕用砲轟擊,理由是不想為破壞古蹟,而成為千古罪人!這聽在一些不把古蹟當成一回事的耳中,是何感想?昆丁塔倫提諾不是藉此來譏諷什麼?後來這些德國軍政要員,看著正爽,也全被火海燒死,當然嚴重與史實不符!


還有值得一提的,德國納粹SS軍官Hans Landa在開始第一幕要結束時,拿了90手槍Luger瞄準正在逃跑的女主角Shosanna Dreyfus,跑了幾十公尺後,Hans Landa也沒擊發,原來這90手槍的射程也不過30~50公尺,當初「馬面」用90手槍子彈「貫穿」連勝文的臉頰後,也是飛了三十多公尺,射中黃運勝的!冷酷狡訐Hans Landa不擊發,原來是有道理的!

延展閱讀





["NATION'S PRIDE (STOLZ DER NATION)" - Behind-the-Scen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jF8LjohO-Y ]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hayyana 提到...

The baby in carriage scene is a copy of Eisenstein's The Battleship Potemkin movie. It's also a propaganda film made for Sovie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