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你會在facebook上按馬騜「讚」嗎?

[你會為了在馬騜的臉書facebook帳號上,為了留言,而按個「讚」嗎?老實說,對這樣一個仍有Charisma的馬騜,不會的原因太多了,真是罄竹難書,不想因為為了留言,按了「讚」而被誤認是支持他!如果不是馬騜,中國商人陳光標可能這樣大剌剌在台灣「發錢」嗎?那一幕幕台灣人跪求中國商人陳光標的畫面,別人會如何解讀?如果不是馬騜,筆者也不會覺得作為一個台灣人有這麼丟臉!當台灣人窮到連尊嚴都沒有時,還談什麼獨立自主?不就永遠是被宰制的對象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你會在facebook上按馬騜「讚」嗎?

如果臉書上那個按手指的不是大拇指,而是中指,筆者可能會按下去。在1月28日的這天,是「中國首善」陳光標來台的第二天,據說他開始學習「低調」,不再對攔路請願跪拜者發紅包。還說什麼「好手好腳的,不給,給了會害了他」云云,這跟他在第一天的態度,到是有了若干的修正,然而這卻苦了在金山鄧麗君墓園附近苦苦等待的窮苦民眾。這能怪誰?怪陳光標?怪名嘴?怪民眾?還是怪政客?


是誰造成這種局面?以後誰在宣揚什麼台灣經驗,只要把陳大善人來台這幾天的畫面再放一次,誰還能說得下去?看到這些畫面,誰還有當台灣人的光榮感?人是要自尊的,一個政權居然可以玩到讓人民沒有自尊,還有什麼幹不出來的?



同樣在1月28日的這天,馬騜的臉書facebook終於高調的「架設」好了。馬騜的粉絲們當然會很自然地按「讚」,有的不是馬迷的,可能為了要留言,也會不太情願地按「讚」,至於留言內容如何,會不會替自己帶來麻煩?以馬團隊齜牙必報的作風,誰敢保證會如何?其實最主要的,就是不想替馬騜按「讚」,如果換成中指,或許筆者就會情不自主地按下去!


在噗浪河道上,看到BillyPan大大的噗 http://www.plurk.com/p/aeg56f 點進去看,還真不得了,什麼巧克力、金小刀、酷酷嫂、陳光標...全在裡面,這當然是kuso版,自娛娛人,算是言論自由的範疇!



此外,農曆新年馬騜總是要發紅包,這次據說可跟往常內包一顆巧克力金幣不同,而是兩枚一元硬幣,害得想在巧克力上做文章的,沒有內容可作!可惜這馬騜的紅包沒跟陳光標的一起發,不然又要被比下去了!


網路上,居然傳出要陳光標酸宗痛的聲音,還有名嘴好像在呼應陳光標「應該再多學學馬克思資本論」的發言,開始談左的政策如何如何,還有大學教授投書表示「偏見的民主 讓馬克思揹汙名」云云,然而就是不談馬克思的核心「階級鬥爭」。然而這些人可知道,以前白色恐怖戒嚴時期,只要被認定是左傾,就完蛋了!連看本馬克吐溫的書,(還好不是馬克馬)都會被當成思想犯,更別說是讀馬克思。


那個時代並沒有過去太久,20年前,就在1991年5月9日凌晨,只因為清大學生廖偉程等四人,參加「獨台會」、閱讀過史明左派史觀的「台灣人四百年史」而遭調查局幹員逮捕!那時候,所謂的藍色民嘴們,當中不是有幾人正是KMT的反共急先鋒嗎?現在共產黨有錢了,這些人卻在替共產黨緩頰!


拉哩拉雜寫一堆。你會在facebook上按馬騜「讚」嗎?我的答案是不會!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