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公投能建國,但也能滅國!


[這是1938年4月10日時納粹德國所辦的「德奧合併」公投選票,很荒唐吧!贊成Ja的圓圈那麼大,反對Nein的圓圈那麼小,同時德國的軍隊都已經駐紮在奧國,沒用投,也知道結果。圖取自德語版wiki

選票上德文與漢譯為:Volksabstimmung und Großdeutscher Reichstag
Stimmzettel 
Bist du mit der am 13. März 1938 vollzogenen Wiedervereinigung Österreichs mit dem Deutschen Reich einverstanden und stimmst Du für die Liste unseres Führers Adolf Hitler? Ja Nein
人民公投選票與大德意志帝國議會/公投票/你同意在1938年3月13日已經完成的奧地利與德意志帝國的再次統一?而且對我們領袖希特勒的陣營表示支持? ]



以前希特勒利用公投惡搞,現在K黨也學會了。公投不是不好,但就是個程序。

以前蒙古能公投獨立,還是蔣介石同意的,雅爾達密約才是真正決定的力量。想想中華民國北洋政權是怎麼用武力鎮壓蒙古獨立,後借蘇聯之力,才趕走中國軍隊。

公投前的蒙古早被蘇聯控制,二戰時就幫蘇聯打德軍、日軍。公投獨立後也只是脫離中國的羈縻,正式成為蘇聯的附庸國。

公投只是個手段,絕對不是目的,重點是如何凝聚全民意志,謹小慎微者只會切割,也不敢有任何態度。看到公投惡搞的台灣版了?一堆平時不關心的議題,居然還要靠小抄、長輩圖的,莫名其妙,一堆大有問題的死人連署的案子,就過了,過了才Google,怎麼辦?

繼續惡搞,不但不能建國,早晚滅國。哪天幾個網紅大喊用選票教訓XXX,連九二共識一個中國,都能一廂情願以為是一邊一國了,統一公投會過關,誰說不可能?到時哭爹喊娘的,國際上可能會同情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