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錄馬騜ECFA語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錄馬騜ECFA語



中華文化傳統的,可有個道統,有人說,是「堯舜禹湯文武周公」、然後孔仲尼、孟軻,一跳針就跳兩千多年,跳到孫文中山樵、再接蔣介石,跳過中間的不算,最後接到馬騜。這些人的話,都很重要,都要記錄下來,將來都會編寫在教科書裡。像是ECFA筆者始終不解的,始終沒有那些19%自稱知道內容的解說,一直等,終於在2月9日,馬騜自己解釋了,這些話,只要馬騜還沒下台前,都算國策,筆者翻遍馬騜下中央社恭錄的文字,去蕪存菁,雖沒剩下多少,還是略加註解,以表吋心。


「北韓是個什麼樣的國家,我們怎麼會和北韓一樣呢?」有一樣嗎?北韓叫做「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還是在聯合國有登記的國家!台灣有嗎?金正日對中國、美國可是硬的很,不似馬騜,還是馬騜想向金正日學習獨裁?


「各位農民朋友放心,現在我沒有要開放大陸農產品到台灣來,我說得出、做得到」。他是說現在,沒說末來!


『要把台灣打造成「全球創新中心」、「亞太經貿樞紐」、「台商營運總部」』唬爛得還不夠?


「記者詢問,會不會把ECFA相關條文先送到立院審議,取得共識後才與對岸簽署?馬總統回應,先把跟對岸談好的條約到立法院審議,不太符合一般審議條約或類似協定的作法,一定是全部談完了,有最後的版本,然後才會送到立法院審議。」注意是有了最後的版本,才送!這是要玩什麼?依過去江陳會的紀錄,所有的協議,都是60天候自動生效!


「如果我們如果跟大陸本身來簽,如果簽成了以後,別的國家就會說,那你大陸都可以跟台灣簽兩岸 經濟協議,為什麼我不能跟台灣簽自由貿易協定呢?」這是什麼邏輯?又用FTA綁ECFA,中國的王毅都出面說沒這事


「而且問這個問題,為什麼只跟大陸簽,不跟別的國家簽,顯示問的人也認為簽自由貿易協定,是對台灣有利的」馬騜好像不懂經濟學上的「要素價格均等化」(Factor-Price Equalization),跟先進國家簽FTA,當然有利台灣全體薪資的提高。



「第3個作法是「損害救濟」,也就是實際受損害時,經濟部將分10年編列新台幣950億元經費做這項工作。」這代表,至少950億元的損失,只有這樣而已嗎?


延展閱讀

筆者ECFA相關文字

冰友美眉1

肖仔!!噗友投的**背影**稿, 想找投稿主人聊請點 => 冰管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在ECFA的火線上以台語說:媽因舊工也告作也告.親愛的台灣人,你能相信嗎?633不也是說到做到嗎?兩年多來卻沒有一項達成.那ECFA的說法,你能聽得懂嗎?有解除你心中的疑慮嗎?我真的有聽沒有懂,霧煞煞!

匿名 提到...

一、「ECFA」中文翻議為「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但似乎可以視為「一個中國境內」的「自由貿易架構協議」。

二、「ECFA」如果是處理「一個中國境內」的自由貿易事務,該協議簽訂似乎代表「中華民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三、政府似乎以「台、澎、金、馬」關稅領域的身份,於2002年正式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簡稱 WTO),在「WTO」架構下,政府可以和其他國家(關稅領域)洽簽「FTA」(自由貿易協定)。馬政府想要簽訂的「ECFA」應該是「一個中國境內」的「自由貿易架構協議」,這和「WTO」架構下的雙邊或多邊「FTA」(自由貿易協定)不同。

四、由於台灣和澎湖主權歸屬的國際地位似乎未定,「一個中國境內」的適用範圍似乎只限於中國大陸地區以及金門和馬祖地區,「台灣和澎湖」可能不在「一個中國境內」的適用範圍內,因而國際上可能有些國家並不認為「台灣和澎湖」屬於「一個中國境內」。要與該等國家洽簽「FTA」,「ECFA」可能會是困擾與障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