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馬賽曲La Marseillaise 與台灣之歌

Photobucket

馬賽曲La Marseillaise 與台灣之歌
筆者已經不確定,台灣人還剩下多少自由。即使許多人目睹了台北街頭上,馬政權警察的中國公安作為,還只是以為,這不過是這五天陳匪雲林來台幾天而已,忍耐幾天就過了?別傻了!以後,這就是常態?原來幾天前的周姓女警說了實話?「上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然而不過陳匪雲林才來台第二天,電視螢幕看得到的,象徵「中華民國」主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是不能出現的,即使馬先生信誓旦旦「未下令撤旗」,這又如何呢?誰現在帶著車輪牌旗往圓山路上,不出事,才怪!

甚至在中山北路上的唱片行,放「台灣之歌」安撫人們的心情也不行?還不准播,警察就強制要求關店門打烊,當然馬先生一定也沒「下令」這樣做!這讓筆者想到老電影中「北非諜影」Casablanca 中,在法屬摩洛哥的Casablanca 於故事主人翁的酒吧中,一群人引吭大唱法國國歌馬賽曲(La Marseillaise),引起在場的德國納粹軍官不悅,就要求在場的法國警察下令店家立刻打烊。電影的那一幕,說明法國維琪政權下人民的自由,即使連唱歌的自由,也不過是真正的統治者上國德國納粹所施捨的,不高興時,就可以拿走。台灣現在居然也淪落到這種地步?!要知道當時法國維琪政權,也不過是當時納粹德國所扶持的傀儡政府!筆者還以為馬政權是由765萬人選出來的?

陳匪雲林在台灣不過幾天,就這幾天馬政權就現形了!慢慢看,還有的瞧,還有!還有!

台灣曾引以為傲的自由、民主、人權,看來是蕩然無存了!有的為了只要「拼經濟」,有的傻呼呼地人云亦云地「反貪腐」,許多台灣人做出了選擇,這個選擇不用付出代價?台灣先人的血淚付出還不夠慘?

許多人是要在失去自由時,才知道自由的可貴!台灣還在命運的十字路口上!

延展閱讀




[放「台灣之歌」安撫人們的心情也不行?]


[「北非諜影」Casablanca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形的不只是馬政府
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去觀察
一些平時把人權自由放在口中的部落客
這段時間的反應
可以觀察到很多事情喔

這個事件可以當做一個辨識系統

匿名 提到...

現在只剩下偷偷上網探探真象的自由了

但也不知這種自由還能多久

窒息 快窒息了

Unknown 提到...

我找到不可以追踪您這網頁的地方..

也找不到意見的點按處耶..

我從T9連過來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