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雙十談美國人中山樵?!



雙十談美國人中山樵?!

從小就讀有關中山樵的故事,說什麼他革命十次失敗,第十一次就成功了,害得筆者小時許多事都要試到第十一次才肯罷手。原來所謂的第十一次革命,即所謂的武昌起事,中山樵當時人根本不在中國,如何領導革命?曾有網友說他當時在中國餐廳非法打工,這點筆者要下幾段文字中嚴重駁斥。當時領鼎武昌叛清的滿清新軍的,是被班長級的叛亂軍人從床下拉出來的黎元洪,後來黎元洪有當到大總統。而領導北洋軍鎮壓叛變的新軍袁世凱,就是中華民國的第一任大總統,後來順勢逼退愛新覺羅皇帝,大清就剩下紫禁城一地而已,中國就共和了!這黎、袁都可算是中華民國的開國者!


中山樵雖然當過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中華民國非常大總統,也當過中華民國軍政府大元帥,不過這些都不算是正式的總統,當然拜孔子時連想走中門的資格都沒有。希望筆者所指出這事實,是沒有違反網友 Ashinakhan 所指出的刑法條文『160 意圖侮辱中華民國,而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中華民國之國徽、國旗者, 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 意圖侮辱創立中華民國之孫先生,而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其遺像者亦同 。


因為讀了中山樵的故事太多,知道他很小的時候就到檀香山,當時應該是依親吧,依他大哥孫眉,就讀Iolani School 小學,「1881年畢業,獲夏威夷王親頒英文文法優勝獎。入籍了美國,獲得美利堅合眾國公民身份,並得到了美國護照及受美國政府保護。 」(wikipedia)基於中山樵是美國公民的身份,他在美國的中國餐廳工作,絕對是合法,怎能以現在的中國在境外的非法勞工視之?

另外在李筱峰的『美國人孫中山VS.準美國人馬英九 』一文中指出『孫文是以出生在夏威夷為理由取得美國國籍,時間在一九○四年三月十四日。孫文在申請美國公民的申請表中填寫他是一八七○年十一月廿四日出生於夏威夷歐胡島 上的Waimano....一九○四年四月七日,從夏威夷前往舊金山時,引起美國移民局官員的懷疑,結果被扣留在港口的拘留所內接受調查,展開一場美國國籍保衛戰的官司。在官司進行中,孫文聘請律師,並找了親友作證(其實是作偽證),證明他「確實」出生在夏威夷。這場官司最後孫文勝訴,保住了他的美國國籍。

這是中山樵成為美國人的敘述。雖然兩個說法有時間差,但都說明白「中山樵是美國人」?!有看到這段的人做何感想?所以後來的同盟會、興中會,可都是由一個美國人所領導?其實這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以前原籍奧地利的希特勒也是拖到1932年才拿到德國籍,領導德國納粹黨奪權都好多年了!這些事實應該對馬區長有莫大的啟示?

另外更有說服力的證據,是筆者逛「年糕料理館」看到了。這可不是文字敘述而已,還有當時的檔案圖片,有圖有真相!

延展閱讀







3 則留言:

Gracias 提到...

http://ricebug.pixnet.net/blog/post/21681350

我看過此文才知道孫中山是這樣的人...=.=

匿名 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shun-chuan
街頭的傳單與流眼淚的內心

我從大約2001那年底(那時沒有工作沒有電腦也沒有機車) , 找以前同學幫忙電腦打字 , 花了一些錢影印 , 有一個以前同學贊助兩次分別是500元200元 , 然後我就在街頭火車站學校外分發 , 前後超過上萬張 , 有一些不錯反應(我開始是選擇不先從立委媒體政府開始投書) , 之後買了台中古傳真機大量投書(求救)立委媒體政府 , 不過都完全沒有理我 , 有些還有一點點直接不友善回應 , 你所看不到的街頭孤單的背影和流淚的心 , 現在有電腦(也有工作) , 我利用email大量投書台灣和世界各地的政府媒體警局民眾 , 反正就我網路上查得到的email信箱我就寄 , 然後又隨著我的智慧 , 媒體對中國的態度 , 一段一行增修補強我要講的話 , 數萬封漂流在汪汪大海上的瓶中信 , 它們是我的希望 , 它們是我哭泣的心

路過人 提到...

入籍美國是為了方便行動,
也比較能有人身安全,
當然没有什麼不是本籍就不可以領導革命的,
不論你什麼說中山先生的確為推動革出過很大的力量,
當然命革成功不是他一個人的力量,
其它不少人也付出過不少寶貴的力能和生命,
我們現在坐享其成就會說風涼話就太不應該了,
如果没有中山先生,
我們還可能在封建政府的統治下受苦,
如果說革命風潮不可擋的話,
没有中山先生,
至少民主政體的推進也會延遲數十載才出現,
況且中山先被選為臨時大總統是當然中國各地方勢力所贊同的,
至少中山先生有團結當然分裂的人心吧?
我們又怎可以婆婆媽媽的去計較那些雞毛蒜皮什麼美國人、中國人、台灣人呢?
華夏民族為何時常給人看低?
因為太喜歡搞內鬥呀!
你可以繼續硏究這些小問題,
相信在傍虎視眈眈的日本人最是喜歡見到的,
因為華夏民族不內鬥,
他們怎可以從中取利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