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830的台北街頭


830的台北街頭

830那天筆者也與其他許多的台灣人一樣,走上台北的街頭,大聲呼喊『顧腹肚、護主權、要陽光。這次的活動兵分兩路,一路從台北東區的頂好商圈、一路從有民主聖地之稱的龍山寺集結,目標為先生府』。這次筆者是參加西邊這個路線,乘公車到達現場。雖然已經提早出門,早在示威隊伍出發前一小時,群眾早就溢出』集結的廣場,旁邊的道路、商店,滿滿都是人。


人潮帶來了錢潮,這也替遊行沿途賣吃的、喝的,創造不少商機。光是遊覽車就湧進500輛以上,進入台北市區,這還是全台灣的總遊覽車總數的1/3。沒載到中國客的,這田可是載到嗆馬的民眾,就連筆者坐的公車,也有一半以上的乘客是去嗆馬的。

由於人太多了,筆者也隨著幾個親友,從三水市場抄小路而過,再接上大隊人馬,可能許多人也像筆者是老台北、『巷子內』的。本以為才幾個人穿入巷內的,一出來,竟是一托拉股的人群。原來示威隊伍走的台北西區道路太小,連附近所有的巷子也全塞滿人。
後來行進的路線接上較為寬廣的中華路,那聲勢還真是浩大,拿鍋子的民眾,一面大力的敲鍋,還沿途大喊『馬鶯鳩,過橋嘔』,這聲聲呼喊,如同催魂,聽到的,莫不莞爾而笑。

由於西線的行進路線,綿延曲折,筆者也不知道隊伍有多長,老實說,人數多少,筆者也不知道,主辦單位說超過30萬人。居然有一家中資媒體『定調』說示威總人數才4萬人,這是向誰表態?是叫馬放心嗎?這種媒體簡直比中國的中宣部還厲害?睜眼說瞎話,也不用這樣幹!
走到中山南路,看到一個紅衫軍也來嗆馬,有相片有真相。
到了景福門還看到客家團體的行動劇。
人真的太多,想往先生府方向移動,根本鑽不過去。

後來小妹說,她中暑了,才又費盡千辛萬苦,才鑽出人群。

回到家,聽到馬先生早上消費弱勢團體,對示威只笑著說『謝謝關心』,而伯公就在KMT退役將領前543,馬晚間還要替連先生祝壽,看來馬先生還真是麻木不仁!
筆者力抗網軍多年,參加鯨魚網的部落大賽,已進入複選,請舊雨新知,賜我一票,可複選,也投台灣派部落格一票,謝謝!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有看到那位紅衫軍,對他是否真的嗆馬感到懷疑。

匿名 提到...

讚讚讚!台灣人民又再次締造撼動人心的活動!我走在阿公阿嬤的人群裡,替他們的身體狀況感到擔憂卻又感動不已!

drspieler 提到...

to rloxss

那個紅衫軍嗆馬也好,不嗆馬也好!

如果不嗆馬,是挺馬的,他在那,也沒有受到群眾的攻擊!如果是這樣,那不正是這場活動的展現的風度。

在紅衫軍的場,嗆馬是什麼後果?在那高喊「台灣萬歲」會受到如何的待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