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上冷水坑談國家大事可也?上節目評論時政不行?

上冷水坑談國家大事可也?上節目評論時政不行?

在台北近郊一所叫做『蘇州』(Soochow)大學的,地靈人傑,出了好幾個名人、名嘴。
這『蘇州』大學的校長,是號稱具有『自由派』的風範,是新竹某國立大學的前校長,也是前知名的武俠小說作家,一個筆名叫做『上官鼎』的,據說來頭也不小,曾在朝中為官,曾聽此新竹國立大學學生所言,上官官人是不想做官的,不過後來做官也做到行政院副院長,只是後來DPP上台,沒官可做,只好重回學術界,也算有個校長可當。據媒體報導,這位上官官人曾於2006年10月間,開駛著學下的配車至冷水坑,車中也載有某乃字輩女姓名嘴,後來據了解,原來是在談論『國家大事』,大概是筆者孤陋寡聞,事後也未曾聽聞,這『蘇州』大學的董事會有何意見?!也未參透所謂『國家大事』有任何玄義!


後來DPP在幾次大選失敗,最後連總統大選也輸了,新當選的馬準總統原來也是這上官官人的小同鄉,也都是湖南人,所謂肥水不落外人田,就『三顧茅廬』請出了上官官人,請他組閣,由校長直升行政院長,這對於『蘇州』大學也算是喜事一樁?!
本來國家大事,在民主國家中,尋常百姓都可以表達意見的,這也是憲法層次所保障的言論自由。那知,在上官官人的『自由派』辦學下,聘了好幾個具有在電視上評論時政能力的『名嘴教授』,特別引人注目。這些『名嘴教授』也大概是利用下課、下班時間,參加政論節目,拼一下自己的經濟,發表言論就算跟上官官人不同,也都是在替上官官人創造『開明』形象,絕對沒有不利上官官人的仕途。
昨天4月29日才死個人權作家柏楊,那知『蘇州』大學打算在今天4月30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擬通過提案限制『名嘴教授』在媒體的發言。媒體也訪問該校的學生,可能這幾年統媒亂爆、價值觀錯亂,連大學生也不懂言論自由的道理,那學生居然也沒頭沒腦地回答『教授不宜跨足他業』,聽起來,好像也是在說上官官人!這時的上官官人還是該校校長,不要自己有官可做,就斷了別人下班評論時政的自由!上官官人到底是『自由派』的學人?還是箝制言論的行政長官?很快就有答案了!

延伸閱讀

『大力水手』柏楊死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