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被當成棋子的CN憤青!


被當成棋子的CN憤青!

自從毛澤東在中國建立共產帝國以來,民族主義就是中國當局最喜歡操弄的工具,一方面可『凝聚』全體『愛國』青年的意志,另一方面也可掩飾施政的無能,進而鞏固統治的權威,真是屢試不爽!


本來中國的情況在1989的學生運動是有可能將這種情形徹底改觀的,當時的訴求也不過是要反「官倒」、要民主而已,所要求的老實講,是很卑微的,也都是體制內的。這樣聚眾示威抗議到64當日,解放軍就直接將坦克車開上街頭,透過強力的血腥鎮壓,把這樣的「天安門民主之春」,徹底粉碎!老實講,當時的筆者對中國青年的勇氣,還有相當的敬意。
現在2008年,再過幾個月就要北京奧運了。我們不得不承認,北京政權對整個社會控制的技術,是比1989年時,細膩許多。共黨當局,現在是懂得如何利用大眾傳播媒體,來操縱人民的思想與感覺,一種莫名的「愛國主義」正充斥著全中國,所有正在上大學的中國青年,在這種氣氛下,都有可能成為憤青。從胡錦濤對台灣的手段,我們不難看出共產黨『統治技術』的精進!儘管中國的內部問題都已經很嚴重了,共產中國似乎是歷史中國中最強盛的!
據報導,「五一」期間,中國部分高校軟禁4月份有「過激愛國行為」的學生。4月30日中午,不少高校再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學生在「五一」假期不得無故外出,否則從嚴處分「非典都沒現在封校封得厲害!」「我們被軟禁了。」這是一些中國大學生的聲音。據悉,中國大部分高校4月30日中午緊急召開全體學生會議,傳達通知精神。 http://news.epochtimes.com/b5/8/5/2/n2102947.htm
連中國本地的學者都有看不過去的,如原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表示,合肥、武漢等地的大學生抵制家樂福,都是被官方和校方煽動起來的。 還有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也認為,鬧大了,反對中共的力量也可能遊行示威。

看來,這次
CN當局是玩「民粹」玩過火了,玩到不得不開始自制。但是眼看北京奧運「霹靂火」才剛登陸中國香港,馬上就要「繞境」全中國,這場已經點燃的「愛國主義」之火,要滅也很難滅,現在是5月,馬上又是64,還有蟻力神事件,這把北京奧運「霹靂火」真是來的是時候!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