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中國文化是文明黑洞?


[任何物質、光進入黑洞就無法逃逸]


曾在歐洲生活多年的人都知道,西化"不等於美國化,更不等於"性行為開放",民主、自由、平等、人權,才是真正價值。看中國在海外的人如此"追殺"一介女子王千源,如此歇斯底里的擁護奧運"霹靂火",實在令人不寒而慄。

在制度面、社會面仍停留在中世紀的中國,還停留在"是否中學為體,西學為用"之際,台灣因日本佔領之賜,進入了文明的世界的體系。

過去台灣在鄭氏的東寧王朝時,商業發達,擁有世界級的艦隊,那騎馬打仗的滿清八旗,根本無法跨越海峽,當時的台灣也確實是東亞的"轉運中心",如果不是鄭氏要" 反清復明",清庭根本不想理台灣。即使後來康熙佔領了台灣,也曾經一度想棄台灣島,如不是施琅,大概台灣就不會併入大清。併入大清的台灣,能有何好光景?末了要割讓給日本時,還說台灣"男無情,女無義"!

中國後來走向西方末流的馬列主義,只是替這中古世紀的國度,帶來更多的枷鎖,形成人類文明的超級醬缸文化!這樣的國度是黑洞,縱使是世界工廠,也只是馬克思所描寫的悲慘世界,掌握特權共產高幹,就如同19世紀的資本家一樣,宰制奴工、剝取剩餘價值,當然在這個共犯結構中,在中國的台商也脫不了關係。這就是中國價值,除了在CN的人擁戴,在台灣也有一些頭腦不清的,或是昧著良心的,也去相信。這可是與人類普世價值,大大的不同。

曾在德國生活多年,所謂東西德統一,曾有德國友人表示,只不過西德是"買下"東德。這是場災難,無論是對西德或是東德。很可惜的,東德人可以當年脫離社會主義之後,選擇獨立的,一邊一國,其實最好!不過德國 老人,為了"民族情感",選擇統一,成就了總理柯爾。統一後的德國,失業率飆漲,對統一總理科爾的罵聲不斷,換了兩個不同黨派的總理、內閣,也無法解決德 國的經濟問題。 西德人稱東德人OSSI、稱那些來西德的東德人WOSSI,這是極端的蔑視,西德人視東德人好吃懶做,而東德人則視西德人WESSI狡猾奸詐。統一十多年了,兩邊的隔閡很深,雖然德國的女總理Merkel是東德人,改善也非常有限!

中國人喜歡"統一",這是受超級醬缸文化的影響,這個"統一牌"的醬缸從孔老二丘開始提倡,嬴政開始創建,中國的歷朝歷代脫離不了改朝換代,生靈塗炭歷史悲劇的循環。再看看德國的例子,統一可是好選項?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美國不就是大一統的國家!!

drspieler 提到...

台灣也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