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花博插隊被批「應該也是個人」的,竟然主持台灣教育!


[根據民視新聞的報導,花博二階段試營運,花博的夢想館、夢想劇場16日出現排隊人潮,當日下午號稱為馬騜愛將的吳姓部長(不是那個扯言「全民皆娼」的吳姓「更生人」立委啦),帶著種花民國各縣市教育局官員和校長們,莫約50、60人,沒排隊,逕自進入會場,有的有票、有的根本沒秀出票,民眾質疑特權質橫行,當記者問到部長應該排隊嗎?還有個小朋友說:「應該也是個人吧」!然而這樣帶頭插隊的,竟然主持台灣的教育,怎麼教小孩?問題會不大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花博插隊被批「應該也是個人」的,竟然主持台灣教育!


曾經郝市政府被檢調搜索時,嘴巴說「足見笑」的吳清基大部長,好像是特別注重「唱國歌」教育,曾經公開表:『朝會、周會唱國歌應要恢復,這是「很基本的教育」,如果學校連一周一、兩次朝會、周會都不讓學生唱國歌,國民不會唱國歌,對國家認同將更無法提倡』(蘋果報)。

雖然法西斯政權喜歡搞一些儀式性的東西,筆者也不願意因為倡議「唱國歌」,而把吳大部長一下馬上打成什麼法西斯幽靈復辟的,就算是被批成法西斯的蔣介石,據李敖的考據,好像也不會「唱國歌」。但是如果台灣人民能像智利救出33名礦工後高唱國歌,那樣高唱真正屬於台灣人的國歌,筆者是絕對百分之百贊成。然而這倡議「唱國歌」一事,似乎跟馬騜全面傾中的政策很不協調,有幾個台灣藝人會公開「唱國歌」的?所以怎麼想,怎麼連,竟然跟要主持「中國學歷採認回溯1992」教育政策的,會是同一個人?老實說,要筆者不錯愕也很困難!


可能「中國學歷採認回溯1992」是必須遵照鈞上的指示,而吳大部長則有可能是真喜歡「儀式性」的活動,如何來說呢?原來在
2010-9-14的自由時報有篇報導,指出『吳清基昨天表態支持台北市動員學生跳花博舞,但是家長和教師團體都批他的思維還停留在戒嚴時期。吳清基表示,他做台北市副市長時辦聽奧,也是各局處都要動員』!綜所皆知,法西斯政權或是共產黨政權,都會經常利用公部門來動員,這種作法,跟民主社會的運作方式,實在有很大的差異。


回到「中國學歷採認回溯1992」,這種作法,跟馬騜在選前辯論會中所說的,一下子「要開放」、一下字「不開放」有什麼兩樣?其實馬騜念茲在茲的,不正是要逐步把
TW與CN學歷互通的連通管弄通?而吳大部長,就是這個「一中教育」政策的執行者?這也無怪乎,在新的高中歷史課綱,會找出號稱馬騜「大哥哥」王曉波來play,這不是要play大中國國族主義洗腦教化嗎?



雖說在中國的共產主義下,應該是無產階級專政的,應該是講平等的,但是卻是個特權橫行的社會,有特權的不必排隊,沒特特權的,有的也很會插隊,沒想到中國學歷認證還在草擬階段,這種具有中國特色的插隊歪風就吹到台灣來了?


「應該也是個人吧」這算是一句恭維話囉?這次帶50、60位教育官員、校長插隊花博夢想館,下次不會再帶成千上萬的中國學生,在台灣的職業市場來插隊落戶嗎?


延展閱讀





[補上個「應該是個人」的youtube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yA8Q1ixcQw]




ivr
ivr

1 則留言:

Allanwu 提到...

to 小弟弟
當他不願意跟人一樣排隊時,就表示它自願當一隻畜牲了,我們人是不跟畜牲計較的,OK?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