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要挪威判人魔Anders Behring Breivik死刑?怎麼成了台灣人洗版?


>
[這是在「非死不可」上一個直持要判挪威人魔布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死刑的粉絲頁面擷圖,類似的粉絲專區也好幾個,筆者沒有按「讚」,也不可能像是網路上一個朱姓宅男號召眾人去留言,結果上面一大堆台灣網友留言。人魔布雷維克視台灣為單一文化的範型,此舉不是更加深歐洲人對台灣的偏見?凡事應適可而止,朱某的「反廢死」理念推展也想消費人魔Breivik?外銷到1948年起就沒執行死刑的挪威?]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要挪威判人魔Breivik死刑?怎麼成了台灣人洗版?

非死不可粉絲專區"Ja til dødsstraff for Anders Behring Breivik"(支持判Breivik死刑)本來是一個以挪威文書寫的粉絲專區,經噗友、網友走告,上面還出現不少台灣網友的留言,還有就直接留正體漢字的,如同洗板。弄了半天,原來是知名反廢死人士朱姓宅男號召的?至少筆者在朱某的非死不可頁面找到這段留言:

『呃,我也聲援挪威人,去加入了這個社團耶。「贊成給布列維克死刑​」。感覺他們現在人太少需要一些支援。
總不能老是讓歐盟說我們死刑沒廢除不文明,我們也該對其它先進國​家說說廢除死刑人民會流淚啊。』



原來挪威早在1902年就對大部分罪犯廢除死刑,1979年全面廢除死刑,而最後一次執行死刑是在1948年,對象是二次大戰時親納粹的魁儡政權領袖Quisling魁斯林。對於這種叛國賊被執行死刑,尤其是充當敵國鷹犬的,對於真正的愛國人士,誰會反對?而之後Quisling也成為叛國者traitor的同義字。


偏偏人魔Breivik犯案後,又有人拿出Quisling魁斯林這個賣國賊來比較,原來叛國成為敵國的傀儡以及連續殺數十人,是可以相提並論的。知名反廢死人士朱姓宅男想到的是「給布列維克死」,而筆者想到的卻是歐洲極右勢力的可能興起,過去的極又納粹興起殺的人就有好幾千萬,原來嘴巴說反穆斯林,把穆斯林跟恐怖份子連結在一起的極右派人魔Breivik原來就是一個恐怖份子。人魔Breivik可能只是個人,別忘了比納粹規模更大的,還有個中國共產黨,這更是台灣人要care的。


人魔Breivik對台灣認是謬誤,當成是一個單一文化、單一族群的國家,甚至還把台灣當成是二次戰後由反共中國人所建立的國家,這種偏見還可能不是單一的。到了今天還有一些台灣開口閉口說「我們中國人」云云,會沒有台灣人對台灣的認知也跟人魔Breivik近似?


如果在挪威文網頁「給布雷維克死」的留言大部分都是台灣人留的,嚇到其他歐洲人都不太敢留言,還有趁機打廣告的,留一大堆正體漢字的,別說布雷維克不會因此被判死刑,反而更強化本來就不太了解台灣的歐洲人對台灣的偏見,這種對台灣的偏見如果在歐洲青年間成形,對台灣是有利?還是有害?知名反廢死人士朱姓宅男在這次的操作,似乎是又成功了?


事實上,人魔Breivik這種狂熱份子,會在乎死刑嗎?他甚至要求要著軍裝公開受審,不就是要趁此大大發表他的理念嗎?當初希特勒也是利用公開法庭受審,成為他的政見發表會。人魔Breivik如果被處死,反而在極右勢力中,成為一個「烈士」。別忘了,人魔Breivik還將他的屠殺行徑視為「殉道行動」,一個有「烈士」的政治運動,有那麼容易終了嗎?


原本可能是挪威人單純想要抒發看法的粉絲專區,一下湧入隨知名反廢死人士朱姓宅男號召而來的網友。這些歐洲人心理會是什麼滋味?換成你的網頁湧入一堆寫簡體字的,只是來洗版的,又有何感想?


Ctrl-C Ctrl-V這麼好用?就可以主宰世界輿論?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3 則留言:

Adriana 提到...

你說的真好!!!

ET 提到...

(還有就直接留證體漢字的...)
請問那個證是不是該打成正呢?

drspieler 提到...

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