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馬騜:「目前不可能廢除核能發電」![KKW]


[430反核遊行也快一週了,馬政權總算有回應了。在日本朝日新聞的專訪下,馬騜可是說得清清楚楚,『台灣的能源高度仰賴進口,綠色能源也還在發展階段,因此台灣目前不可能廢除核能發電』!就算驐怎麼會轉彎,還能說出「非核家園共同目標,必須築夢踏實」云云的,轉得這麼辛苦,大概是驐還對馬騜找他搭檔競選,抱持著希望?至於那些曾經要求「排藍排綠」的幾個在反核場子出現的,不會還對馬騜抱持著希望?]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馬騜:「目前不可能廢除核能發電」!

即使在日本福島核電廠發生災變後,馬騜還是擁抱核電的,一句「我要核安,我愛台灣」不就道盡一切?甚至在福島傳出核災後,在看核電廠後,不但核一、核二、核三繼續轉,核四繼續建,還表示,「核電廠延役問題可進一步檢討」。縱使連美國華爾街日報都報導台灣四座核電廠全上了全世界危險的14座核電廠名單,全在斷層帶附近,馬政權有在怕嗎?


或許是日本福島核災的事已經不是國際頭條,換成賓拉登被美特戰部隊狙殺成為新的國際新聞焦點,加上許多人台灣人記性不太好,似乎也逐漸忘記日本福島核電廠災變的相關報導。也或許這幾次的反核遊行,根本就沒有造成對馬政權有任何的震懾作用,馬騜依然是不動如山。



在3月20日的反核遊行中,幾個台大大新社、諾努客行動隊的年輕人,可是持著「核似是藍綠共業」、「拒成政黨對立籌碼」的海報,加上還有人繼續對支持反核運動的DPP人士大加抨擊,然而對自始至終就是擁抱核能的馬騜KMT政權,卻少見批判。看到這種景象,老實說筆者就對後來430反核遊行的活動興趣不大。反核運動本來就是高度政治性的,不用跟筆者談「政治中立」、「排藍排綠」的廢言!為什麼核電廠會是國際國內特定集團、政治官僚、技術官僚的最愛?核電的一切為何那麼不透明?沒有政治上的覺悟,反核可能會成功嗎?


雖說興趣不大,但筆者的反核意志堅定,後來還特地路過核四廠,帶孩子到附近海灘巡禮,加強反核教育,430當天還是路過反核現場,帶走了一朵向日葵!反核運動要成功,是需要堅定的反核分子?還是根本無政治意識的「中間選民」?play運動跟play選舉的邏輯可是不一樣的!選舉要靠人多,play運動可是又有強度!


然而電子媒體有特別報導430的反核遊行嗎?很不幸的,原本想透過遊行所帶來的媒體效應,卻被英國王室的婚禮所蓋過!看王室結婚,會欽羨,有幸福感,這算是「幸福新聞」?然而反核遊行,也不過是嘉年華,規模遠比不上DPP遊行動輒六十萬、百萬的,加上擁馬媒體消極報導一下,過了幾天誰記得?馬政權會怕嗎?


幾日後,日本朝日新聞的專訪下,馬騜可是說了實話,『台灣的能源高度仰賴進口,綠色能源也還在發展階段,因此台灣目前不可能廢除核能發電』!看好,是「不可能廢除核能發電」!就算後來驐又說「非核家園」云云,這跟騜以前的「節能減碳」,又差別到哪裡?


政權不換,核電廢得了嗎?


延展閱讀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ivr
ivr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4 則留言:

RsLW 提到...

您好,請問,小的當初看到核四一開始建造的原因,是為了取代先前的核能發電場,請問當初為什麼要廢除呢?

再請問的是,因為小的知道,如果工程擅自解約定然必須要交出違約金,請問那當初核四一度停工以後我們是否有交違約金?而違約金是否又是算在我們老百姓身上?最後再請問,核電的停止,是否會讓我們的電價上升呢?假若上升,那像我這種20k都達不到的窮學生會不會就買不起電了?請問,最近有關風力發電、火力發電、水力發電的問題要怎麼解決呢?因為我聽說過,風力發電的機器必須固定供電給他運轉,否則大風一來瞬間運轉容易造成毀壞,而且噪音過大然後德國方面的報告似乎會對動物,蝙蝠之類的造成傷害,假若我們傷害了吃害蟲的蝙蝠先生,請問農藥使用上漲的話,有辦法補救嗎?水力發電,最近天氣異常,我們是否有什麼好的方法讓他穩定發電呢?

抱歉,因為我在各個反核的地方問這些都得不到答案,可否請您告知在下呢?謝謝您

drspieler 提到...

台灣的核電真是世界俗!所謂一度核電只要0.66台幣,這唬誰?台灣用電的大戶可是廠商!電費如果貴,他們會先哀哀叫的。

不用算核廢料除理成本....許多都不算,只算鈾燃料,當然便宜。

風力發電,可以算有幾隻風力發電機。太陽能發電,可以算太陽能板面積...,核能發電的,很多都很難算,筆者也不會算,就算真懂得核物理的,就真的會算嗎?這表示什麼?

Unknown 提到...

http://anties.pixnet.net/blog/post/34593625

自己看,不想多說什麼了。
老實說,這真的很悲哀。

drspieler 提到...

任何發電裝置,都會對環境產生可能的衝擊。核能的是衝擊最大的!不過沒有國家因太陽能、風能而亡國滅種,而福島的教訓,說明核能是有可能帶來亡國滅種的!

http://www.plurk.com/p/c3m3w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