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禁煙與希特勒Hitler

PhotobucketPhotobucket

[納粹的反煙宣傳]




禁煙與希特勒Hitler


最近影響人民作息最大的,至少是對數百萬的台灣癮君子的,就是菸害防治法新法上路!贊成者會說,這可是跟著先進國家的腳步,特別是崇尚「道德」的國家云云,還把什麼林則徐禁煙也扯進來,一時之間,好像是吸煙者是犯了什麼滔天的罪過。好像不把吸煙像把阿扁那樣徹底妖化,就決不終止,這樣對吸煙者也太慘啦?!還好阿扁不吸煙,否則更慘?!要說禁煙,有人會聯想到「乾淨」的新加坡,而非癮君子的筆者卻會聯想到希特勒Adolf Hitler


話說希特勒這個殺人魔王,可是不吸煙、又是個素食主義者。他對吸煙的態度,德國人都清楚,或許這個原因,為了展現反希特勒的意志?現在德國人中1/3的人是癮君子!記得筆者還在德國時,每次在行人徒步區逛街,可是看到滿地的煙屁股,吸煙者在當時,可是充分享受人權!可能是反吸煙者的lobby較大,現在也不行啦!


希特勒是怎麼看吸煙這件事?至少是以國家社會主義Nazi所主導的「研究」就指出,吸煙是就「種族毒物」Rassengift,是與吉普賽人、猶太人連結在一起的。在納粹的政治宣傳裡,還特別強調敵國元首,如邱吉爾、羅斯福、史達林都是癮君子,反觀自己人這邊,像是意大利的墨索里尼、西班牙的佛朗哥都是不吸煙的。那蔣介石也不吸煙,算哪邊?


有趣的是,看描寫過去的電影,無論是蔣介石、希特勒都不容許他們的週邊有煙味,不小心聞到,可是會抓狂的!別以為罰款就沒事?


對於菸害與癌症的研究,希特勒在1941年時,還投下十萬馬克,在Jena大學開設「Institut zur Erforschung der Tabakgefahren 」菸害研究所,頭頭還是個SS,叫做Karl Astel!甚至還主張吸煙應該揚棄才是,這還真不是說說而已。而諷刺的是,納粹的組織如SA,還是靠賣香煙賺錢,才得到足夠的經費去倒猶太人、反納粹勢力的!


雖然筆者也不喜歡煙味,也知道吸到二手煙會致癌,但吸煙者還是要有人權才是!


延展閱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Klasse!借轉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