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原來筆者曾是車輪牌KMT中的小白點!




原來筆者曾是車輪牌KMT中的小白點!


最近整理小時候的東西,翻出一些「寶貝」,看看這名堂,筆者小時簡直是浸淫在KMT黨國的環境中,後來居然沒有加入過KMT,也算是在政治上清清白白,可以用來說嘴與自豪的!

看到那斑駁的黑白照片,是好一大群小朋友在跳「車輪牌舞」,筆者就在其中,手上還拿著小小車輪牌旗,左擺右擺的,還真是滑稽。而這由眾多小朋友所組成的「十二道光芒」還會隨著音樂的節奏旋轉。想到這面旗的設計人乃陸皓東,是反清革命烈士,孫文見事機敗露也就落跑。當時拿來當革命黨旗,有時畫11道光芒、也有時畫13道光芒,據說還有鎮邪的功能?有沒有人像日本軍旗一樣畫成16道光芒的?筆者就不得而知了!然而這旗在30多年後,於陳匪雲林來時,可是不能隨便拿出來的!KMT的九劉政權,對不起蔣、對不起孫就算了,還真是對不起革命先烈陸皓東,以及成千上萬為這面旗而死的人!

想到以前2004年,連宋大亂台北街頭,就有人用車輪牌旗打人,還被說成『國旗不會打人,而是用旗竿打人!』這才又回想到,在某次彩排結束,筆者與同學發出肢體衝突,也是用這車輪牌旗旗竿互戳,那戳下去,還可是受傷的,當時的黑青當然現在好了,不過卻在筆者當時幼小的心靈蒙上了陰影!

看到以前的平信的信封上還有印有陸皓東的像,這算是郵票2元,加上信封5毛,合起來是2.5!或許馬先生這種信封以前也用習慣了,難怪前些日子會說『2.5產業』?!

說實在的,筆者還真不願意讓孩子繼續成為車輪牌KMT中的小白點!

延展閱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t looks like some military training for wars.

drspieler 提到...

哈哈!那個年代還有人要反攻大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