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 馬ㄈㄣˋ館』要擺什麼才好?


馬ㄈㄣˋ館』要擺什麼才好?

馬ㄈㄣˋ館』要起,這是筆者看電視、讀報紙才知道的。531的自由時報頭條就提到『苗栗縣府打算大手筆投入五千萬蓋「馬英九ㄈㄣˋ鬥館」,地點就在馬家庄附近,縣長劉政鴻明天下午將會勘預定地。五千萬元經費包括五百坪民地的徵收款及興建地上物等費用,擬興建二或三層樓,部分空間做為楓樹里活動中心。 縣府規劃在館中記錄馬英九總統從小到大的成長、求學、從政等人生歷程,並陳列昔日穿過的衣物、常看的書籍,和販售與馬英九有關的紀念品。 』


對於這則新聞的處理,也難怪自由時報會為親馬人士所不喜,電子媒體如三立、民視,也是一直報。然而這種好事,媒體首先要想到的是765萬投馬選民的感受才是,更何況苗栗馬家庄雖然只有幾十戶人家,是馬的鐵票區,才蓋一座『 馬ㄈㄣˋ館』,就夠了嗎?馬的高支持度,連兩蔣都無法比的,老蔣都有行館20餘座,就算蓋個30座『 馬ㄈㄣˋ館』,連那不投馬的,也只能『雖不滿意,也必須接受』!
其實對於那544萬投謝的人,心態也應該調適、調適。既然有人認為台灣不是崇尚理性的地方,反而可能是需要更多的『個人崇拜』!?雖然『個人崇拜』往往是形成集權政權的前奏。透過『個人崇拜』,其實也可以達到整個社會集體治療、社會移風易俗的功能,暫時忘掉石油上漲、水電上漲、百物上漲的生活壓力,而這『 馬ㄈㄣˋ館』就是行使全民集體『個人崇拜』的最佳場所,又可以擴大內需,有何不妥?那劉縣長怎只著眼於觀光,實在太不懂得如何『消費』馬聖君啦!傍晚時分又聽電視新聞說,要改名為『族群融合館』,少了馬的名誨的館,還有什麼觀光價值?這簡直是在猢弄765萬人民的感情,那投謝的544萬也不會因此而對此是有所改觀的!
不管是『 馬ㄈㄣˋ館』還是『族融館』,裡面究竟要擺什麼?當然是有關馬的東西,像是馬的銅像、蠟像、馬跪拜兩蔣的圖像。其中也要有馬在美所留隻字片語,越全越好,像什麼署名『葉武台』、『波佬』、....,都應該羅列在內才是。是否也能展出那張『自動失效』的綠卡?這樣的特展若能舉行,則全國民眾、不分藍綠,一定蜂擁至『 馬ㄈㄣˋ館』還是『族融館』,造成苗栗一帶的大塞車,這樣所受益的,不會只有馬家庄周邊而已。
另外『 馬ㄈㄣˋ館』還是『族融館』,裡最好展示台北東星大樓的比例模型,當然是921震壞後的,還有Sars、納莉風災....等災難的受難圖和所犧牲民眾的民單,這些人生前沒受到馬的照顧,隨著馬的上任,全體國民也都不能遺忘才是!
馬崇尚節儉、環保,鞋子都要補了又補,連上樓都不搭電梯,馬嫂喜歡一身黑勁裝,所有參觀的民眾,男都不能著西裝,女的最好一身黑,鞋子也都要補過。以後『 馬ㄈㄣˋ館』還是『族融館』的,就不要裝電梯,以響應馬的『節能減碳』政策。在入口處,開二手鞋店、腳踏車專賣馬鐵馬行那款的店,一定大賣!而賣民主香腸的、批馬光碟的,就敬謝不敏!
對這樣的『馬ㄈㄣˋ館』『族融館』的,筆者是充滿期待的!
延伸閱讀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忘了邱小妹妹
讓張刑升官

drspieler 提到...

沒忘,只是罄竹難書!寫不完。

匿名 提到...

放內褲放內褲~~反正總統 馬公不穿內褲!!
--
也可以考慮砍下劉縣長的狗腿一起展示:P

Skylight 提到...

這樣子不就變成馬的衣冠塚了嗎 ? 應該要像慈湖一樣, 放個真死人才有可能吸引中國觀光客來看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