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終於見識到,什麼是繡花枕頭?!


[5,4,3,2,1變變變]
終於見識到,什麼是繡花枕頭?!
過去KMT大老、前監察院院長王作榮就常批評KMT的權貴子弟,『像馬英九這種世家子弟,「繡花枕頭」根本中看不中用,一碰到陳水扁,就像大少爺碰到小混混,最後一定是大少爺打敗仗。』



今天一看謝馬辯論會感覺,果然作老所言不假,綠營主帥由阿扁換成了謝,馬的表現,一樣鱉腳。馬除了背得大篇的『好』政見、會表演『溫良恭儉讓』之外,對政策論述的能力,也只是如天天看統媒的學舌鳥一樣,說不出什麼有新意的內容。
KMT的黨綱雖然大剌剌地主張『統一』,但馬選總統,這當然要消音。談談經濟好了,那知弄出個『一中市場』,急忙否認,然而這是他的副手蕭所提出來的『「兩岸共同市場」的具體主張。簡單的說,「兩岸共同市場」就是 「一中市場」』,怎麼賴掉?到了今天什麼『一中市場』、"Great China Market"、『兩岸共同市場』,好像也不再堅持這樣的名詞,反而迸出個『綜合經濟合作協議』,在選前不到兩週,創新名詞轉變之快,令人噴飯!而實質內容呢?
老實說,馬是學法,不懂經濟學的,而他的副手,雖曾任經濟部長,但出身也非經濟,而是外交。像『共同市場』這樣的『大哉問』的議題,本來就不是馬蕭的長處,也不是智庫、幕僚所能代打的,主帥本身沒有深切認識,最好別提。

說到『共同市場』,最要知道的,就是歐洲的時例。馬本身是否有對『歐盟』的沿革有所用心研讀,恐怕也是大有疑問的。『共同市場』涉及關稅協定,人員、資金、技術、勞工自由流通並不能有等差待遇,以及貨幣政策。以歐盟的實例而言,加入歐盟要公投,是否採用歐元也要公投。歐盟有歐洲議會、歐洲法院、歐洲中央銀行等,本身就是要朝一個『歐洲國』統合。以歐盟的主要推動國德、法,失業律都曾超過10%,義大利的經濟表現也是天天被德國人唸,挪威兩次公投否決入歐盟,瑞士也不是會員國。最想加入的反而是東歐前社會主義國家以及土耳其。KMT是懼怕公投的政黨,又是對經濟政策自豪的政黨,為什麼要提這樣的政見?
如果馬一開始,就『很謙虛』地、低調地只說要與中國play『綜合經濟合作協議』,而不是高調要『一中市場』、『兩岸共同市場』,可能也只有幾個綠營的頭人和少數幾個學者會注意這個實質內容,一般選民也大概不明究理,看在統媒的報導下,就糊理糊塗投下一票。但不論是共同市場、一中市場,這樣的名號,實在太響亮,要選民不去想、不去到處聽聽,有可能嗎?
本來筆者在112後,KMT立委大勝之後,就以第一人稱的方式模擬馬的心態,撰寫一文『如果我是馬』就明白說馬能贏的策略就是要低調、自我克制,連馬營的啦啦隊中國網客都贊同。看來,作老是看透了KMT權貴子弟、也看透了馬!這或許也可以算是『天佑台灣』
2008/03/1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