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四年兩岸無戰事!還西線無戰事?Im Westen nichts Neues

Photobucket

四年兩岸無戰事!還西線無戰事?

馬區長又說出讓人嚇一跳的話「未來四年兩岸不會有戰爭 」,對象還是台灣軍方將領。有沒有戰事,還說得這麼篤定,其言下之意,是第五年就會有戰爭?否則這種話,何必說?不過九劉政權說話不算話,早就是人盡皆知,無端說出這種話,筆者還真會嚇一跳!


以前李登輝當總統十二年,阿扁當總統八年,也都沒有戰爭。但李扁從來就沒說過「未來X年兩岸不會有戰爭」 這類的話。有幾種情形可能可以解釋馬為什麼這麼說:一種可能是馬最近有可能看了黑白反戰電影「西線無戰事」(Im Westen nichts Neues - 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 ,看著看著受到影響,一時講話就脫口而出「未來X年兩岸不會有戰爭」,而X=4,大概是受到阿扁前些日子說股市「穩四」所得來的靈感?

另外一種可能是,馬根本就是要跟中國簽「和平協議,這一簽無異於投降,都投降了,還後有戰事嗎?相信不會有戰事的,就好好看看,圖博Tibet以前也跟中國簽「和平協議」,1959310 日,儘管有『十七條和平協議』的保證,結果人民解放軍鎮壓抗暴圖博人民,僅首都拉薩一帶,所屠殺人數超過八萬七千人,達賴喇嘛與近8萬圖博人流亡到印度達蘭薩拉。屠殺不算戰爭, 圖博可以流亡到印度,而台灣的九劉政權要流亡到哪?

所謂「西線無戰事」,是說1918年10月故事的主人翁保羅看到戰壕外有一隻蝴蝶。他去抓那隻蝴蝶,結果就被法軍狙擊手開槍擊中,當場死亡。那一天整個前線是那麼沉寂和寧靜,第二天德國報紙刊載:「Im Westen nichts Neues 」,其漢文正譯為「西線無啥新鮮事」,膠著多年的歐戰的戰壕戰就還是這樣稀鬆平常地進行著

2008年10月在台灣西邊的大國,有上千顆飛彈瞄準台灣,目前也是「西線無戰事」?!

延展閱讀









2 則留言:

戰地記者 提到...

馬區長又露出馬腳了,真是無腦無能,民進黨執政8年也無戰事阿,台灣被馬的搞成這樣不用等中國動到武力,只要開放毒奶,學歷,外交休兵,政府休息,台灣就玩完了

Unknown 提到...

結局應該是戰爭結束了吧(西線無戰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