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CEPA罵聲停不住,「氰」舟已過萬重山?


CEPA罵聲停不住,「」舟已過萬重山? 


即使是在中國毒奶三聚氰胺事件爆發後,九劉政權依然是一面倒的親中,並且念茲在茲就是要簽CEPA。除了毒奶粉,還有毒鞋,連蔬菜水果肉類,都驗出有三聚氰胺的成分,隨著不可思議的中國黑心貨事件逐一揭發後,九劉政權居然還要與中國協商雙方認可的共同檢驗機制,這不正是要跟中國建立更緊密的經貿關係安排?這不正就是CEPA的所要達成政經目標嗎?所謂簽CEPA,是不一定用什麼名義,為了掩人耳目,最厲害的,就是將實質內容,拆開來一項一項做,像是雙方互相承認學歷認證等ˇ,交給部會執行,反正有統媒cover,能馬上看出端倪的,也不過是少數?就算出包,馬上把該負責的人「余文」掉!乾乾淨淨,一點也不沾鍋!

任何一個想要選下一屆總統的政權,看不出有任何理由,要朝這個方向前進?原來選前「台灣向前行」就是這樣做的?不加入「大中國經濟圈」,台灣就會成為邊垂的?所以台灣主權不重要?能享有香港的地位就好?管他made in China在世界上有多惡名昭彰,有做到中國到生意才重要?還有多少人相信這種鬼話?很不幸,筆者選前所舉德國威瑪共和的滅亡的例子,是極可能在台灣重演,DPP還有人在期望2012,以為只要跟阿扁切割乾淨,沽名釣譽一下也沒關係,獲得媒青睞,名調高高,就可以把KMT輪替掉,實在是政治上過份上天真。

一個從小就想名留中國青史的,會比較在乎中國十三億人?還是台灣人民?一個拿哈佛博士的,怎麼可能是笨?台灣人中沒有人比他更會媒體操作。連那個擔任閣揆的化學博士也不是笨蛋?沒聽過政治化學?一但台灣主權沒了,那就是政治上發生化學變化,這是不同於物理變化,是不可逆的。而笨的反而大概是那些還把期望放在2012的?其實重點就是想要在中國青史留名成為中國偉人,所有的九劉政權的行徑,都可獲得合理的解釋。

選前謝半仙就大聲批判馬蕭的「兩岸共同市場」,害得馬蕭趕緊出來更正,說什麼「這不是他們現在要做的,要做也是五十年後」云云。謝雖然不具分身的能力,然而選前的預言,卻還真是鐵口直斷,一一命中。許多人當初也認為馬蕭再狠也不至於斷送台灣的主權,筆者不知道,在九劉政權執政的四個月後,這些人是否還抱持與選前相同看法?

上官鼎先生可能對台灣社會的研究不夠,甚至連基本的台灣語言能力都無,有時筆者也懷疑,當立委諸公以台語質詢時,他能聽懂多少?但是他能忠實地執行馬的最高政治目標,這樣的人才還真不多見,所以上官鼎的狂妄也不是沒道理的!雖然馬區長的台語也不甚靈光,但他對台灣政治社會的了解,可不會亞於我們這些部落客,他還有高手級的密友隨時指點!甚至馬在政治上的決心,特別是關乎意識形態的,其僵硬的程度可能也不亞蔣介石,甚至過之而無不及,說是活化石,好像也不為過?不要被馬的溫良恭儉讓所迷惑,因而低估馬的政治決心!

本來在政治立場要急統的,在台灣是極少數的,讓人直接聯想到不過是愛國同心會之流的。然而這些的極少數中的極少數,卻有本事在選前憋住不說,而說出許多台灣人愛聽的話,這種本事,哪個台派政治人物會有?比較幾十年前的「愛盟」在意識形態上跟愛國同心會可有絲毫的差異?出身「愛盟」的馬等人,可是牢牢地取得台灣的國家名器,他們想做的,幾十年前都說了,只不過過去的反共假面具,早已拿掉,現在當然也不用戴「愛台灣」假面具繼續騙人?這些人連蔣家都敢騙了,更何況是對台灣的普羅大眾?

台灣還有多少時間?九劉政權,還有已經覺醒的台灣人民,不正是正在跟時間賽跑?十月份的變化,可能是個關鍵!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