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南蘇丹獨立與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


[這是南蘇丹的國旗,在長達7日的公投,幾乎可以確定,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即將成立。另外,導火線為一突尼西亞攤販自焚事件所引發的「茉莉花革命」,已經把迫使總統下台落跑。台灣人能從這兩個國際大事件中,獲得到什麼啟示?]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南蘇丹獨立與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


蘇丹長年內戰, 在2005年和平協議公投,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美聯社在朱巴市十處地點約三萬張選票所做抽樣調查也顯示,高達九十六%贊成脫離北蘇丹獨立....這次登記選民共有約三百九十萬人,南部投票率八十三%,北部五十三%,海外八個國家僑居地投票率更達九成一」,幾乎可以確定,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將會成立!


另外在突尼西亞,一位26歲唸過大學的的無照蔬果小販,為抗議超高的失業率,以及官僚取締而自焚,所引發的「茉莉花革命」,這還有人將此與台灣的228相比。突尼西亞的言論是受控制的,透過騜太子倫口中「膚淺」的臉書facebook傳遞訊息串連,已經迫使掌權23年的突尼西亞總統班阿里 (Ben Ali)落跑,戲劇性的全家帶著黃金出走到沙烏地阿拉伯!維基解密wikileaks也在去年12月時所揭露的電文指出,班阿里家族與一名黑道老大連手掌控突尼西亞經濟,第一夫人興建貴族學校獲得巨額利益!(有關維基解密wikileaks的訊息,請參閱BillyPan大的文)



一個即將成立的國家,是在長年戰爭後,在雙方協議下,以公投的方式,朝向建國的方向邁向一大步,而支持率可是壓倒性的96%!另一個國家,經由wikileaks的揭密,透過「膚淺」facebook的力量,人民也能革命成功,趕走掌權者,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第一場革命!這兩件事,都是大事情!


1949KMT蔣政權來台灣,也是帶著黃金來,雖然這筆黃金連軍餉都沒辦法付太久,如果沒有韓戰爆發,原來放棄蔣政權的美國協防台灣,蔣會往哪裡流亡呢?而已經流亡的突尼西亞總統班阿里(Ben Ali),大概也沒辦法像當年陳儀一樣,向老蔣求援,能搬軍隊來屠殺人民!所以走了就走了,就沒辦法復行視事!!當年的台灣228,當時有多少消息流出來?然而突尼西亞的人民可以透過騜太子倫口中「膚淺」的facebook,發揮巨大的力量,這可是六十多年前所沒有的!


而南蘇丹的獨立公投,高達96%的支持率,這對於任何支持獨立建國者,都是一個正面實例!台灣雖然有公投法,卻是一個能有效阻擋公投的惡法。而台灣人民對於十八趴這種不公不義的政策,在
「新台灣國策智庫」的最新民調,顯示也不過是71.1%的民眾認為十八趴不合理而已,那其他的28.9%呢?!想要透過公投廢十八趴的,似乎也太樂觀了!


[取自自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an/18/today-fo1.htm ]

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可能要比南蘇丹獨立公投,更具參考價值!


延展閱讀

  1. 刪除出現奇美小護士頭像的廣告Ad
  2. 從惡棍特工的戲中戲「Stolz der Nation」談起.....
  3. 郝個新莊線「633」,朱立倫的3環3線呢?
  4. 捍衛18趴的關中不會被韋小寶上身的馬騜鰲拜掉?
  5. 馬騜不付健保費,DPP地方還要付18趴?
  6. 連部落客也被置入性行銷?把5毛評論員比下去?
  7. 誰說蔣介石是中山樵的傳人?[fake photo]
  8. Plurk上批18趴,被說是復辟仇恨,分化族群!
  9. 滿清瓜爾佳關中對18趴的說三道四!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2 則留言:

Tomaso Life 提到...

18%不好,雖然我家有人公職但是我也不會建議家裡人領18%,雖然日子難過還是要過,我希望我的尊嚴可以稱的住.
只求先管好自己再進一步要求別人.

哈比人 提到...

我們有空心菜及九層塔革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