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熱血Obasan

熱血Obasan
打從日艦撞聯合號海釣船事件起,台灣媒體就充斥著『新保釣』的氣氛,連住在我附近的一個Obasan(歐巴桑)也受到感染,從她的臉龐可以看出明顯的平浦臉的特徵,然而可能是長期受到媒體的洗腦影響,本來是無多少政治意識的,雖然知道CN黑心貨可怕,然而也逐漸地對CN有好感。這兩天有機會跟她閒話兩句,與她的對話,倒是還真值得玩味。


Obasan平日平日對人和氣,也熱心社區事務,是個好人,也關心社區住民的種種大小事。

『聽說那老王假牙才裝了幾個禮拜就壞了?』

「是,是...」

『那大概是大陸做的,最近新聞有報,好多假牙都是大陸做的。』

「是,是...」

『你看最近日本軍艦撞我們的海釣船,是不是該「不惜一戰」?』

那不是軍艦,是海防巡邏艇,跟軍艦不一樣。

『不管,日本人就是蠻橫不講理!還有那馬英九,我們選他做什麼?這時候還躲在總統府?』

「沒躲,沒躲。人家又去long stay了!」

『還是劉兆玄有膽量,敢說「不惜一戰」!』

「唉!不是馬上又改口了嗎?台灣打得過日本嗎?打也打不過。」

『大陸的1400枚飛彈本來是瞄準台灣的,現在都轉向瞄準日本了!』

「啊?...」

『開戰了,我們台灣是前哨,大陸是廣大的大後方,日本人是打不過我們的。』

後來筆者石在覺得話不投機,就打斷這對話離去。原來熱血Obasan要比『熱血中年』更嗆,在媒體的『潛移默化』下,台灣有多少人的國家認同是如此的出奇離譜?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