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清算鬥爭到孫立人?



[『管他黃埔、綠埔,會打仗的才是好埔』的孫立人,儘管赤誠擁戴蔣介石,還是難逃被整肅的下場]

清算鬥爭到孫立人?

623早上看報紙,看到這段新聞孫立人故居 軍方追討近8000萬租金 ,不會吧,KMT要清算所有對曾經拂逆過老蔣的人?連已經作古的,都不放過?


其實仔細想想,當年如果不是孫立人在台灣練兵,靠著老蔣的從CN帶來的『破銅爛鐵』,台灣能守得住嗎?今天台灣能撐到現在,還沒被共產黨赤化,要飲水思源,好好感謝孫立人將軍,而不是整日不分青紅皂白地去膜拜蔣介石。喜歡到動物園看大象的,也要飲水思源,以前活著時是動物園鎮園之寶的大象『林旺爺爺』,也是孫立人帶來的,這樣所創造的商業價值,會沒8000萬?

孫立人當年於1955年,被控以涉嫌參與郭廷亮匪諜案,遭撤職軟禁。 這是典型的白色恐怖,整肅功高震主將領的戲碼,現在連當年被『軟禁』的房舍也要課以高額租金。原來當年李登輝當總統時的『平反』,現在馬上台後,也統統不算?

孫立人早年是北京清華大學畢業,後赴美就讀於印第安納州普渡大學土木工程系,1924年畢業,獲理學士學位維吉尼亞軍校就讀返回CN後擔任宋子文所創的稅警團的團長,為德械部隊。 日本人當年是極度蔑視CN軍人的,然而孫卻是少數讓日本人佩服的CN的將領,他在緬甸率領新三十八師、 新一軍,以寡擊眾,所戰皆捷。後來在滿州剿共,也打得林彪抱頭鼠竄,只因與蔣的愛將杜聿明將帥不合,被蔣調走,連毛澤東都歡喜地說『我們唯一的敵人被杜聿明趕走了,東北將是我們的天下了。 』當年KMT都願意拍一部『英烈千秋』去歌頌西北軍將領張自忠(李宗仁回憶錄中寫張曾染鴉片),卻不願也不肯提功勳更大的孫立人!

真正對守衛台灣有功的,九劉政府不去褒揚紀念,卻繼續崇蔣、吹埲『黃埔精神』。這種心態,不正是30年前老KMT嗎?

延伸閱讀


[聽聽柏楊對孫立人的看法]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1-apple.com.tw/latest_news/index.cfm?Fuseaction=RnewsArticle&RArtID=20494&ShowDate=20080623
國防部及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孫立人家屬歸還佔用的土地,訴訟已持續一年多,承審法官將在近期終結辯論,進而判決。

是哪個政府提告的呢?

drspieler 提到...

重點是哪種心態去告的!
是誰去告的?這可能連阿扁都不知道!

drspieler 提到...

這則新聞看一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23/today-p1-2.htm

內政部要蓋紀念館 國防部要拆屋索地 馬政府雙頭馬車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國防部軍備局及國有財產局控告已故將軍孫立人的遺族,要求「還地賠錢」,但諷刺的是,同屬馬政府中央單位的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日昨才通過都市計畫變更,市政府要推動孫立人將軍紀念館。

民進黨中市議員黃國書昨天抨擊,馬英九政府「雙頭馬車」的作為,是要孫家人聽國防部的「拆屋還地」?還是聽內政部的「留在原址」協助設立紀念館?

他並強烈呼籲台中市政府,不要口口聲聲說要推動文化產業,但連一紙公文都不會快點送出,市府應該儘速行文國防部,「懇求」撤銷該項訴訟。

匿名 提到...

已八十歲的張只,身體並不好,面對媒體一貫低調,原本並不打算出面,但因為感謝幫忙的民進黨議員黃國書而出現時,被媒體追問,心直口快的她也忍不住,一訴心中的委屈。張只說,孫立人非自己願意被軟禁,誰也想不到在孫立人將軍過世後,她及兒女、孫子還會被告,還被求償近八千萬的租金。她說,孫立人一生,前輩子只為了國家好,一心想讓中華民國富強,結果卻在正當壯年時遭到「軟禁」,不但孫立人被軟禁,家裡的小孩也被監控,連孩子的朋友來找,出入都要登記,就這樣過了卅三年這種日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24/today-p2.ht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