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什麼叫「選戰規格打美牛議題」?[Ractopamine]


[圖左的logo取於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的「2012反美牛聯盟聲明」,圖右為一抗議活動擷圖。很驚訝,在看到313自由時報時,發現有篇報導「高層下令︰以打選戰規格 打美牛議題」,事關國民健康的,要用什麼叫選戰規格得來打美牛議題?太不可思議了,回想幾個月前KMT鎷團隊是怎麼打選戰的?鎷政權要讓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的美牛「合法」進入台灣,大概是鐵了心!如果引進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是場選戰,鎷政權是包贏不輸嗎?]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什麼叫「選戰規格打美牛議題」?

話說KMT立委蔡正元爆料『包含香腸、豬絞肉、豬肝等部分市售豬肉商品檢出瘦肉精「沙酊胺醇(Salbuterol)」和「賽曼特羅(Cimaterol)」,引爆市場恐慌』!這時搞出這種爆料,真假如何,都還有待查證,能說動機如何,實在啟人疑竇。就算屬實,極少數豬農行為,就可以擴大解釋為台灣豬農?連KMT立委林郁方都批「豬農上街,先自己問問有沒有使用,上什麼街啊!


很遺憾,鎷政權似乎要用選戰規格打美牛議題了。2012大選剛過去不了多久,許多人應該還有記憶吧?想想當初KMT鎷團隊是如何用「宇昌案」打擊蔡英文的?如何透過兩元柿的圖把DPP抹得黑黑的?也應該記得馬騜是如何硬要讓扁維拉救援的?甚至還有不少台商還在選前大打「92共識」恐嚇牌的?還找來美國前AIT官員來說三道四?這些不就是所謂的選戰規格?


應該不意外的,挺鎷的媒體,該會說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的美牛的好話,甚至把反對者妖魔化?順便再把責任推給阿扁,趁勢大玩藍綠對抗的老戲碼?看看現在的鋪陳,別說不可能!如果出現什麼「吃美牛愛台灣」的類似說法(?)也不用太驚訝!


想想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的美牛真的「合法」進入台灣,誰會吃到?所謂強制標示,都有打國際官司敗訴的案例,別說經濟弱勢者可能沒有機會抗拒嗎?就連自詡為中產階級的布爾喬亞們都能保證吃不到?除非不吃肉,否則自求多福吧?!


2008年在三聚氰胺讀牛奶肆虐之際,曾有一段網路文字流傳,現在讀來,更令人感觸萬千!

英國《泰晤士報》披露並列舉了中共菁英們的特供品,來自獨立的糧食供應管道,包括內蒙古無農業污染、不打荷爾蒙的牛隻;湖北省乾淨河川湖泊所產的淡水魚; 而高幹餐桌上的白米,種植在長白山山坡上,源引高山融化的雪水灌溉,比市面銷售的米貴了15倍。至於他們喝的茶,是產自西藏高原頂級茶葉,每磅價格超過100英鎊。』

許天來口中「最大的老闆」吃的應該也不會太差,至於什麼都沒有的無產階級,能吃什麼樣的食物?


延展閱讀


[藍高層:選戰規格 打美牛議題-民視新聞 http://youtu.be/oFot4srAl_g ]

PS. 政府文宣先下手:綠縣市不可自訂零檢出

2012年03月19日
出處:http://tw.nextmedia.com/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20319/114990/

為加強和民眾溝通,新聞局印製完成QA摺頁、說帖和DM,說明有條件開放萊客多巴胺美牛政策,總計25萬份,明天起在報紙夾頁,並隨雜誌分送給民眾。但在QA摺頁中,比之前公佈的說帖內容增加一項,明確表明「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標準必須全國一致,依法屬於中央權責,若由地方縣市政府自訂標準,易產生標準、事權不一紛爭」,形同先發制人,讓反對萊客多巴胺美牛進口的綠營縣市政府,以後不能自訂「零檢出」。



free counters

voicexml
voicexml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連楊貴妃都遜掉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