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如果因瘦肉精美牛倒閣成功?[Ractopamine]


[圖擷於蘋果即時。鎷政權於3月5日深夜發佈要「有條件開放美牛」,消息傳出,會有多少人憤怒?抗議人士將知名Uncle Sam徵兵廣告改成馬騜的頭像,配上「選前馬總統,選後兒皇帝」的標語,並用牛肉擲向馬騜像,表達憤怒。誰會說,這不理性?這幾天也傳出在野黨有考慮到倒閣,倒閣如果成功了,可是要重選立法委員的,到時DPP的得票率,該不會低於台聯?]

[沒帳號也可匿名推]
分享
如果因瘦肉精美牛倒閣成功?

根據憲法增修條文第3條第三款,立法要倒閣,只需1/3以上的委員連署,就可提出隊形政院長的不信任案,以目前 立法院113席計,也不過達38(含)以上,目前DPP立委就有40席,要提案,何難之有?

然而要成案,就必須立法院過半委員,那是57席,並採記名投票,DPP加台聯可是43席,再加親民黨達46席,如果能從KMT挖到11席,倒閣就會成功,然而一年內只能對同一行政院長倒閣一次。雖說倒閣有相當困難度,在民意高達八成的反美牛瘦肉精的情形下,也並非不可能!

如果倒閣成功,立法院可要馬上解散,朝野立委們才剛選上,誰想馬上再選一次?尤其是選區域立委的,重選可代表是又要花錢。每個喊倒閣的立委都是喊真的?

然而如果民意壓力真是強大,還真會逼迫立委們去連署倒閣案,如果陰錯陽差,倒閣案過了,重選立委,看倌你又會怎麼投票呢?

在114那天,筆者不分區可是投台聯,除了所謂自主配票的原因,主要還是台聯反ECFA的立場,基於理性的思維,台灣不能沒有強力反ECFA的聲音,台灣派也不能全是鴿派,「衝組」的在哪裡?再比較DPP選後至今的表現,是熄火了嗎?40席ㄟ!怎麼表現就不如只有三席的台聯?人家三席就能佔據質詢台不讓陳冲上台,這可是許多挺綠民眾都看在眼裡!連藍色名嘴都憤怒了,還有人繼續追尋瘦肉精議題上的「中間選民」?


所謂的「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十六字箴言,要唬弄誰?聽到「美牛瘦肉精朝10ppb許可」的,誰不龜懶葩火?還沒開放,就發現一大堆有瘦肉精的美牛,這是故意的嗎?


DPP雖然曾執政八年,也算是個大黨,以前英國自由黨也曾是執政黨,在1920年代前,還跟保守黨輪替執政,之後地位就被工黨取代,抄錄一段wiki的文字:

『1988年,自由黨和社會民主黨合併,組成自由民主黨。1989年,合併反對派另外組成新的自由黨,目前屬於地方型政黨』

如果在倒閣成功前,DPP沒有什麼值得一書的表現,到時DPP的得票率,該不會低於台聯?筆者就不得而知了。3月8日有場反瘦肉精反美牛的示威,就再說啦!
[感謝噗友calori分享]

延展閱讀


註:憲法增修條文第3條三
立法院得經全體立法委員三分之一以上連署,對行政院院長提出不信任案。不信任案提出七十二小時後,應於四十八小時內以記名投票表決之。如經全體立法委員二分之一以上贊成,行政院院長應於十日內提出辭職,並得同時呈請總統解散立法院;不信任案如未獲通過,一年內不得對同一行政院院長再提不信任案



[20120306 馬英九解禁美牛 綠嗆提倒閣案 三立新聞 http://youtu.be/83vv3VAocbM by 2012Themoment]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