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天佑cn三峽大壩


[這張google map圖,多家媒體引述。肉眼都能看出有變化。老實說,從上個世紀大壩沒建前,老夫就陸陸續續關注三峽大壩的訊息。大壩建好後,不少歷史古蹟就淹在水中。古四川盆地積滿水的湖,只有一個宣洩口---三峽。從湖北伸向四川盆地的古長江溯源浸蝕作用切穿巫山,長江就這樣形成的,中游有雲夢大澤,下游有沖積扇平原,上海那時還沒浮出海面。]

楊慎的「臨江仙」: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江水出了三峽,就是宜昌,沿著江水,就是古雲夢大澤,是天然的滯洪池,如今多已為陸地。

古中國只聽聞黃河、淮水氾濫成災,揚子江水患,倒是顯少有。

共產黨治水,長江都成黃河?

中國在三峽建大壩,也在湄公河的上游瀾蒼江建大壩,導致下游多國遭受嚴重旱災。

不良品質又逆天的建設,最後是否會被大自然反噬?倒楣的,不只中國人,也包括其他鄰國。

如今三峽大壩的水量,相當黃河一年水量。當年老K炸掉花園口堤防,1200萬災民,百姓就死了89萬

如果大壩潰堤「摧毀力比核彈還強」之說,還諸多媒體傳誦。

每個工程,都有其極限。當初孫大砲吹牛,寫在實業計劃裡,共產黨來實現;

吹牛的人禍害有限,成了反而後患無窮,這三峽大壩,時間到了,就差不多了。下游六億的人口,如何善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