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尼克拉蔣當少將就叫靠爸?

話說尼克拉蔣歸國後,被石田介雄封個少將下放贛南,官位好像很大。有人說是靠爸爸云云,這對當時的蔣太子,位子其實是低了,說是特助嘛,其實也不是。


殊不知,中國這一百年來軍隊幾百萬,地頭蛇也一大堆,沒個稱頭的官銜,誰屌你。五四運動學運出身的羅家倫,也是被石田介雄封個少將。現在中國,唱歌唱到當少將、國母的,也不是沒有。台灣跟中國是大不同的。看看318學運的要角,不但沒有少將缺,連個官位都很難。


再說,張大帥的兒子小六子是少帥,而毛孫也是少將。要說靠爸、孝順,也有程度上的區別。


至於說孝順,尼克拉蔣也是有名的。像是
『聽許多人說,蔣介石在宣傳孔子的孝悌和禮義廉恥的學說,這是他迷惑人的慣用手段,以此欺騙和愚弄人民的意識。母親,您記得否?誰打了您?誰抓了您的頭髮?把您從樓上拖到樓下?那不就是蔣介石嗎?您向誰跪下,請求不要把您趕出家門,那不就他 - 蔣介石嗎?是誰打我的祖母,使祖母因此致死?那不就是他 - 蔣介石嗎?這就是他的真面目,這就是他對父母和妻子的孝悌和禮義。(原載1936年1月份列寧格勒《真理報》


這不但是寫下來,還是登在報紙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